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一男子精神病发砍父亲8刀 民警夺刀救人

  东北网2月14日电12日下午,哈尔滨香坊区哈建成厂家属区发生一起精神病人持刀伤人事件,精神病人李兵(化名)的父亲被砍8刀,徒手扑向精神病人并将其控制住的民警王晓峰被砍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儿子突然发病父亲报警

  据记者了解,12日,居民李某急匆匆跑到新成派出所求助:儿子李兵精神病突然发作,手里拿着砍刀在家乱砍乱砸,家人无法靠近制止。

李某说,有很多邻居在围观,担心儿子在失控状态下伤及群众。

  副所长马宏涛,民警王晓峰、陈龙得此消息后,马上跟随李某赶赴现场。当民警们刚踏入李某家楼道门时,就听到楼上传来的“砍死你,砍死你”的叫喊声,紧接着就是砸东西的声音,走廊里挤满了围观的人。马副所长感到局势危险,急忙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同时组织民警疏散群众。群众看到民警们赶来,好奇心更强了,人越聚越多,难以疏散。民警们登上3楼来到李某家门外时发现,李某家房门半掩着,从缝隙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身材魁梧的年轻人,手持一把一尺多长的大砍刀正气冲冲地挥舞着,屋内被砸得一片狼藉。看到民警们到来,李兵更加激动,用刀肆意乱挥,嘴里还不停地叫骂,看架势随时有冲出来的可能。

  有多年出警经验的马副所长对民警说:“精神病人处于发作期,理智上是失控的,他的行为已不受理智的支配,但他是病人,不同于犯罪分子,不能采取武力,必须采取迂回智取的办法把他控制住。”他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10分钟后,香坊公安分局副局长李炳文,带领指挥中心数名民警到达现场,命令民警将群众疏散到楼道外安全区域。

  病人砍父民警冲入救人

  为了缓解精神病人的情绪,民警轮流与李兵隔门交谈,然后,让李某与儿子沟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心理战”,李兵情绪稳定下来。李某说:“我先进去,他是我儿子,不会对我动手,等我把刀哄下来后,民警们再进去。”这时李某拉开了房门,就在他迈步进门的一瞬间,就听“咣”的一声,房门被关上了,与此同时房间里传出了刀砍声和李某撕心裂肺的叫喊声。情况瞬息突变,人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震住了,就在这时,李副局长高喊一声:“冲进去,救人!”民警王晓峰一个箭步踹开房门,冲了进去,此时李某已倒在血泊之中,王晓峰见此情景来不及多想,赤手空拳冲向了李兵。李兵见有人冲进来,刀头指向了王晓峰,一阵狂舞。王晓峰瞅准时机,一个“冷不防”夺下了李兵手中的砍刀,抱住了李兵的头部与他摔倒在一起,这时马副所长和民警们也冲了进来,一道将李兵控制住。

  受伤民警控制精神病人

  事后,人们才发现民警王晓峰额头上被划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鲜血从伤口涌出,流满脸颊。原来,李兵在王晓峰抱住他的一瞬间,又从身上拔出了一把剃头刀,撕打中,一刀划在了王晓峰的左额角上。据介绍,李兵两年前患上精神病,曾因发病时持刀砸碎邻居家玻璃、殴打其父亲被送往哈市普宁医院治疗,病情稍有好转,李母由于疼爱儿子,便急切地把他接回家调养。但李兵经常不听家人的劝告,时常不肯吃药,因此延误了治疗。这次发病,李兵的性情比以前更加暴烈。

  目前,民警王晓峰已被送往黑龙江省医院治疗,李某被送往市第五医院接受救治,李兵则被送往道外区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作者:卢鹏飞金琦张育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兵 | 王晓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