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未成年人犯罪警示录:都是“黄碟”惹的祸

  系列报道之二

  强奸未遂案牵出的强奸案

  本报记者张迪2005年3月13日下午1点多钟,家住龙胜某村读小学五年级的覃思思(化名)看到本村的梁桂(化名)来到自己家,急忙从堂屋跑到走廊的尽头,用警惕的目光提防着眼前的这个人。

年仅11岁的她自从三年前在回家的路上被比自己大7岁的梁桂强行脱下裤子“欺负”后,见到梁桂就特别害怕。

  梁桂是借口喊覃思思去家里吃饭来找她的。那天是梁桂哥哥的结婚日子,覃思思的爸妈一大早就去梁家帮着做事。走时,爸妈让覃思思忙完也去吃饭,因为怕见梁桂,她不愿去。没想到,梁桂竟然跑到她家里来了。

  面对覃思思的惊恐,梁桂并没有怜悯。他走过去二话不说,扯起覃思思的手就把她往房间拖。覃思思见他又要“欺负”自己,奋力挣扎。见覃思思拼命地反抗,梁桂用双手抱住她的腰进房间,反手将房门插上后,把覃思思放在床上。明白接下去要发生什么事的覃思思,此时更加害怕,她用手去打梁桂的头、抓梁桂的脸,用脚去踢梁桂,嘴里哭着连喊“救命!”。

  见覃思思哭闹得很凶,声音特别大,慌乱中,梁桂用床上棉被将覃思思的头部盖住。头部被棉被蒙住的覃思思声音发不出来,只好用吊在床沿的两条脚猛蹬梁桂……

  恶欲膨胀的他正准备对覃思思实施奸淫时,外面几名妇女的说话声打破他的计划。做贼心虚的他丢下覃思思,匆忙逃窜。

  路过覃思思家门,听到覃思思哭声的几名妇女,上楼询问覃思思为什么一个人在家哭时,伤心的覃思思把梁桂“欺负”自己的事讲给她们听。

  几名妇女商量后,找到在梁桂家帮忙的覃思思父母,把梁桂强奸覃思思的事情告诉他们。听到自己的大女儿遭梁桂强奸,覃思思的父母十分伤心。当天下午,覃思思母亲找到梁桂要200元钱,去医院帮女儿检查。梁桂态度恶劣地说没有钱。覃思思的母亲只好去找梁桂的父亲交涉。

  3月18日,梁桂在父亲陪同下到乡派出所投案自首。3月19日凌晨,梁桂被刑事拘留。经民警审讯,梁桂交待了他多次强奸覃思思的犯罪事实。经法院审理证实,梁桂第一次强奸覃思思是在2002年的一天。当时,由于是周末,8岁的覃思思没去上学,一个人在妈妈房间看电视。闲着没事做的梁桂路过覃思思家,见覃思思一个人坐在床沿边看电视,进去二话不说就把覃思思推倒在床上,粗暴地实施奸淫。

  第一次被梁桂稀里糊涂强奸后,被吓呆的覃思思没敢告诉家里人。事后,梁桂有一段时间曾特别担心,见覃思思父母一直没来找自己,他猜想可能是覃思思不敢将自己强奸她的事告诉家人。于是,他更加变本加厉,经常在覃思思放学或上学途中的一个凉亭内拦住覃思思进行强奸。梁桂在凉亭每次强奸覃思思时,虽然覃思思都奋力反抗,有时还用泥巴去砸梁桂,但对由于梁桂力气比她大很多,梁桂先后六次粗暴强奸她,她都没能逃脱。

  “黄碟”埋下的祸根

  追寻梁桂的犯罪轨迹时,记者了解到梁桂由于学习成绩差,小学读了8年才毕业。后来好不容易升到初中,只读了一个学期,便由于学习成绩跟不上辍学回家。

  梁桂家在龙胜偏僻的某村,家庭经济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梁桂辍学出外打工后,由于年纪小,文化低、没技术,挣不到什么钱。相反,由于过早流入社会,他经常跟比他大的年轻人看“黄碟”。从“黄碟”中看到一些色情镜头后,他整天脑子里都想那些黄色镜头,一直想找一个女孩子实验。偶然机会,他忽然发现同村年仅8岁的女孩覃思思独自一人在家,顿起淫心。

  采访中,负责审理梁桂案件的法官对记者说,梁桂采用暴力手段,多次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情节恶劣,后果严重,被判八年徒刑。其成长经历让人感到痛心。由于梁桂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法制观念淡薄,是非不分,加上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和黄色录相的毒害,致使其走上犯罪道路。因此,打击黄赌毒,净化社会风气,杜绝未成年人接触不健康的东西,显得十分重要。

  (本系列报道得到市政协法制委、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协助)

  专家剖析 秦素琼(广西师范大学犯罪心理学副教授)

  亟待加强的性健康教育

  本案中梁桂所犯罪行属性欲型动机犯罪,这是指从淫乐性动机作为犯罪动机,以满足性欲为目的或以性行为为手段达到其他目的的犯罪行为。是一种违背社会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侵害性权利、妨害家庭和社会秩序的犯罪。性欲型动机犯罪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性欲型动机犯罪的实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主要是行为人生理、心理方面的欲望与自身控制、调节这种欲望的能力失去了平衡。

  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是性生理发育、成熟的时期。对于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我们大多仅限于有关性知识的教育而忽略性道德、性法制教育。青少年有强烈的了解、知晓性的欲望,但在这一问题的处理上,家庭和学校采取的是一种封闭、放任的态度,而社会上有关性的刺激、信息又是开放、无孔不入的,这一矛盾使青少年在性问题上陷入无所适从的状态,致使其性意识产生偏差。权威数据表明,性问题已成为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动机,仅次于为了钱和义气而犯罪,目前中国青少年犯罪中30%是性犯罪。

  从梁桂的犯罪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到他犯罪的前因后果: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差,不得不早早地外出打工——由于文化素质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混迹于社会底层——由于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对性知识、异性充满渴望,但却没有正常、健康的性教育,只能通过看“黄碟”来获得满足——而在“黄碟”激起的体内性激素的驱动下,急切地寻求性的体验,加之思想上缺乏法律约束,最后将魔爪伸向了无辜的幼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生理学、心理学的研究告诉我们,个体从性成熟、性萌动和性冲动的自然需求,到结婚能进行合法的性行为,一般需要10至15年。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如何使青少年从性朦胧、性神秘和性困惑中解脱出来,使青少年身心能健康成长,性健康教育可谓非常关键。希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互相配合,用科学的性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避开违法犯罪的误区,拥有健康的人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思思 | 梁桂 | 梁桂家 | 梁桂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