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市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义务教育完成率超97%

  天津市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义务教育完成率超97%

  去年,天津市教育事业继续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到去年底,本市义务教育完成率超过97%,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达到91%,普通高校在校生接近39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3%,实现了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去年,本市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师资队伍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明显增强。本市农村地区落实了“两免一补”,初步建立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市继续实行“一费制”,加强治理乱收费。清理整顿“民办公助”学校初见成效,实现第一年“软着陆”的目标,使义务教育更加公平、更加均衡。市教委与有关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假蓝印户口等违法行为,维护了招生考试秩序。本市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好机遇,正式启动了与教育部共建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工作,使本市职业教育纳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去年,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目标,本市教育系统大力引进和培养拔尖人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增强了本市的核心竞争力。本市高中还在去年与东部省市一起进入新课改,并创新了教师培训方式,利用暑期直接培训7000余人。本市高校新校区一期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和天津商学院等一批高校初步完成了学校改扩建任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