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众日报:周萌萌事件没完没了 所有人都错了

  真是没完没了啦!

  一度沸沸扬扬的“周萌萌事件”又生事端。2月12日,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在上海又爆料,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造假账”;而小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则称其“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如果周瑞新所言属实,他自己其实也难脱干系。因为正是他帮助小球中心虚开发票,协助了“造假账”。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周萌萌事件”,不免慨叹:错了,其实都错了。周萌萌错了,其父周瑞新也错了;田鹏飞错了,小球中心更是错了。

  说周萌萌错了,并非想说她不该不够客观地在多哈亚运会上对外公布“被田鹏飞殴打”,而是认为她不该擅作主张,放弃亚运会后面的比赛。试问,若是你自己出钱参加的世界大赛,你会舍得放弃吗?如果你真舍得放弃的话,又为何会大动肝火,称中国台协设置障碍,阻挠自己参加将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比赛?说白了吧,不就是因为这类比赛比亚运会能给自己挣来更多的真金白银吗?

  但凡还有点爱国意识的话,也该以国家利益为重,忍辱负重参加完亚运会的比赛。即便是不能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也不该把家丑闹到国际赛场上让国家蒙羞。

  当然,周萌萌毕竟还小,偶尔做出一些有悖常理的事在所难免。可其父的所作所为,则是错上加错,火上浇油。

  事情发生了,做父亲的周瑞新可曾冷静地思考过,女儿在整个事件中的过错呢?没有!从一开始就没有,至今也没有。他只知道爱女在多哈受了委屈,应该讨个说法,却不知该劝说女儿应以大局为重;他只愿一味地相信周萌萌对整个事件的单方描述,却不愿相信其女曾不依不饶多次追打田鹏飞,其女的行为实质上也已构成了对他人的侵害;他只考虑小球中心的人没有按照他的意图处理田鹏飞,却不考虑他女儿的作为已给国家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爱子心切,情有可原。可爱也分多种,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周家对女儿的爱,显然是“溺爱”。由于溺爱,导致周萌萌放纵任性;由于溺爱,致使周萌萌无所顾忌;由于溺爱,周萌萌至今不思悔改……

  田鹏飞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非得深夜找周萌萌“谈心”,说法不一,在此也没必要深究。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田鹏飞“先动手”是整个事件的一个导火索。纵有千万个理由,你也不该打人啊。田鹏飞恐怕也深知自己的过错所在。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可以说是这个事件越闹越大的罪魁祸首。试想,如若当初严把选才关,周萌萌等能代表中国体育军团参加亚运会吗?又何来此后的借故罢赛。是不是因为周家“有恩”于小球中心的个别人,周萌萌才得以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亚运会?种种迹象表明,小球中心个别人不恰当的言行,使得事态一步步扩大,并愈发变得复杂,以至难以收拾。

  作为台球运动项目的管理者,小球中心在处理整个事件的过程中表现得优柔寡断、官僚傲慢、掌控不力,着实令人不敢恭维。要是平日里就注重狠抓运动员的素质教育,防患于未然,也不至于闹到这般地步;要是洁身自好不授人以口实,又怎会在处理此事时左右为难,陷于被动?事情发生了,只会一味地护短、高压,捂着、盖着,想把由此事暴露出的失职、失责、失察掩盖过去,一了百了。手段不够高明的话,一般的纸还是包不住火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周瑞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