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副市长:今年是大事之年 放爆竹须绝对安全

  二月七日晚,几名顾客在北京海淀区一烟花爆竹直销点前选购烟花。当日起,北京开始销售烟花爆竹,目前已设立花炮销售点两千多个。根据该市新修订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春节期间,五环路以内实行限时、限地、限品种销售与燃放。

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除夕夜,北京122个小区周边111条次干道、5个广场,将临时封闭半小时,供小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昨日下午4时,北京市政府召开“2007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了这一信息。

  单位负责人须一线指挥

  北京市两位副市长吉林、陆昊出席了昨日的部署会,公安、安检等市烟花办33个成员单位负责人、18区县负责人参会。陆昊在发言中称,昨日会议标志着本年禁改限进入临战准备阶段,“2007年是北京的大事之年,烟花爆竹燃放必须绝对安全”。

  陆昊表示,禁改限初年取得无重大火灾、无重大伤情的成绩,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领导一线指挥”,但今年,一些相关单位负责人认为不必要继续采取超常规管理措施。“去年成绩靠的是人海战术,今年,北京燃放安全管理还未制度化,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必须到一线参战”。

  “价格太高”,对于这一百姓投诉的焦点问题,陆昊说,北京市发改委将牵头,制定“内部工作措施”,控制烟花爆竹的专营加价率,以降低零售价格。

  三万禁放点24小时看护

  据介绍,本年春节,除夕、初一、初五、十五四个燃放高峰时段,北京全市燃放安保力量将达20多万人,与去年春节保持同一力度;八类地区3万处禁放点,每个都将有责任人24小时看护。

  整个限放期,北京将沿用去年的捆绑管理制度,消防车等消防设备、社区保安等安保力量、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五环内流动巡控,在第一时间内发现、扑灭火情。

  网上买卖烟花将被追查

  据透露,去年虽未有重大火灾事故,但除夕当晚,全市火情近400起,接近冬季平常日的8倍。春节期间,一旦有火灾发生,一般火灾,市消防局副局长到场;重大火灾,市消防局局长到场;如火灾程度继续扩大,北京市政府领导将到场指挥。与去年相同,消防车将开上五环内各主干道、居民密集区周边,准备扑灭火情。

  利用互联网卖烟花爆竹,这是今年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的最新手段。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现已有专门技术人员全天监控网络,一旦发现卖烟花爆竹信息,将立即删除,控制事态;同时追查买卖双方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