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借钱买“浪漫” 情人节,大学生越穷越要摆阔?

  2006年的情人节,摆上99朵玫瑰,点上99支蜡烛,围成一个“心”字,站在女生楼下面,呼喊着自己女朋友的名字,大叫一声“我爱你”。

  西南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李扬就为自己去年这样的行为感到骄傲,但他不得不承认,为了这个浪漫时刻,他从同学那里借了很多钱。

为了还清欠账,他把一个寒假的时间都用来打工当家教了。

  四川外语学院英语系大三的学生邱纯琪为了在情人节那天给女朋友送礼物,这几天他迷上了以前从来不看的女性报纸《渝州女报》。“以前看到的都是女性来买化妆品,最近几天男性来的特别多,你就知道情人节快到了。”重百商场化妆品部的售货员说。

  对于生活费还要向家里伸手的穷学生来说,2月14日就是一个抽刀割肉的日子。在很多人眼里,浪漫就是靠钱堆出来的。西南政法大学附近“美丽来花店”的老板张树培感受到了这种观念的作用,并从中抓住了商机。他说平时5元一枝的红玫瑰少有人问津,但情人节前后最高价可达20元左右。花店一般都会在情人节前一个月向花农订货,平均成本大约在1元一束,出售的价格一般都在10元以上。2月11日、12日、13日这三天都是玫瑰花销售最红火的时候,销售量基本上占了花店全年玫瑰花销售总量的70%。“他们舍得花钱,出手都很阔绰,很少有还价的。”这是张树培对那些买花大学生的总体印象。

  据调查,在情人节消费群体中,18岁-25岁的年轻人最多,其中又以大学生居多。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梁小民认为,大学生群体本身没有超前消费或过度消费的物质基础,他们其实是一个弱势的消费群体,这些人涉世未深却懂得了花钱享乐,追求所谓的浪漫感觉,攀比心和虚荣心在刺激这种盲目消费的过程中作用很大。(李松)

  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树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