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专家认定“乙肝作弊药”无效且可能致命(图)


专家认定“乙肝作弊药”无效且可能致命(图)
    拉米夫定是正规药,在药店就能买到。它只有一种剂型,即每片含0.1克拉米夫定。如果像“作弊药方”宣称的那样,一次服用5片,属于严重超剂量使用,极有可能导致服用者死亡。

  宣称短时间内五项指标全转阴开出四种“药方”

   专家认定其根本无效且可能致命记者调查发现 

   “乙肝作弊药”叫卖公司先作假

  所谓的官方网站不存在公司地址“查无此人”两个电话号码都已过期并未在工商部门登记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种“乙肝作弊药”从在网络上高调叫卖、到引来质疑声一片、最后“人间蒸发”。

  通过层层调查,记者发现,这种所谓的“乙肝作弊药”不仅不能“作弊”,而且,使用不当还会导致死亡;而叫卖这种药的祝星公司也是子虚乌有,“查无此人”。

  据卫生部的一项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1.2亿,即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专家认为,很多人对乙肝的不了解和“歧视”给这样的“乙肝作弊药”留出兴风作浪的空间。

  作弊药现身

  2007年1月中旬,一个“提供乙肝体检作弊药”的帖子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网站的热门论坛里。因其“神奇功效”,一时间,此帖的点击率飙升。

  宣称短时间内转阴

  “提供乙肝作弊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将乙肝五项指标全部转阴,帮助需要体检的各界人士渡过难关。”广东东莞市一家名为祝星实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又名祝星康健科贸发展商行,以下简称祝星公司)这样在帖子里宣传。

  另外,帖子称还可提供紧急乙肝体检作弊法,此方法在短时间(八小时)内使用,可使乙肝病毒在体检过程中不被发现。

  叫卖的帖子里留下了该公司的电话、地址、电子邮件和邮寄方式,也引来了不少询问作弊药详细情况的跟帖。

  开出四个“药方”

  乙肝作弊药的功效,同样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帖子里并没有明确说明作弊药的名称和作弊方法。到底是什么药?有没有副作用?真的能作弊吗?”较早关注此事的《健康时报》记者王强提出一连串的疑问。

  王强拨通了祝星公司公布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操广东口音、自称叫杨卫强的男子。

  杨卫强告诉王强,“乙肝作弊药”有四种:丙种免疫球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干扰素、拉米夫定。其中所谓的紧急乙肝体检作弊法就是体检前48小时开始每天一次性口服5片拉米夫定。

  专家求证

  乙肝

  作弊药作不了弊

  作弊药真实身份被媒体曝光后,肝病专家给出权威说法。

  华北医院肝病专家范殿英教授指出,丙种免疫球蛋白对乙肝没有治疗意义,不可能使乙肝任何指标转阴。而且,不正确地使用会带来过敏反应、急性肾衰、心梗以及其他血栓性并发症等。

  此外,乙肝免疫球蛋白和干扰素在临床上的作用是预防大于治疗,根本起不到作弊作用。

  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刘士敬主任医师也表示,从临床用药上看,丙球对乙肝病毒没有特异性,只会作为辅助药物,但不可能用药后查不出乙肝病毒。

  此外,拉米夫定也只是抑制乙肝病毒的一种酶,并不能完全清除病毒。而且,拉米夫定只有每片0.1克一种剂型。即使这个剂量,使用不当还有可能引起患者急性肝衰竭而死亡。如果一次服用5片,属于严重超剂量使用,极有可能引起患者造血系统抑制,肝、肾功能衰竭,导致患者死亡。

  专家都明确表示,所谓“乙肝作弊药”作不了弊,目前没有一种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将乙肝五项指标全部转阴。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星 | 拉米 | 杨卫强 | 吴文娟 | 王安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