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滨海新区营造和谐春节(图)

送“福”:

  开保文联书法家赠春联

  2月12日上午,走入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大厅,眼前的情景,骤然让“年来了”的感觉涌上心头。当天,来自开发区保税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在这里挥毫泼墨,为来往办事的人们送上春联。

  服务中心大厅内,横摆竖放的春联、“福”字们悄然躺在大厅当间的地上、桌上、椅上,甚至骑在了绿意盎然的盆栽顶上,静静等待着墨迹的变干。满眼是红红的春联纸,满目是黑黑的方块字。
“快过年了!”来服务中心报税的郭容霞见状后不禁发出感叹。

  书法家们写春联的桌子被围了个严实。天孚物业、西区办公室、中信公司……在桌上一张记有春联受赠者的名单上,可以看到来自两区各行各业、不同单位的人在上面签名。“现在过年大多是上街买春联,或者干脆就是商家赠送的。而像小时侯那样手写春联的情形越来越少。”加入求春联队伍的郭容霞说,自己觉得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特别是这些春联又都是书法家写的,就更为珍贵了。郭容霞在签完名后,选择了春联集锦上“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的春联。

  开发区保税区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迅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来更好地烘托节日气氛,为两区的年味儿加温,同时也希望通过春联能够为两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去吉祥与平安。

  关爱:塘沽青春关爱在行动

  近日,塘沽团区委在大沽街道举行了塘沽区首届“青春关爱和谐行动”集中活动日,慰问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青年。

  此次集中活动日主要针对塘沽区困难家庭以及工作在滨海新区第一线的外来务工青年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被单床罩、保险单、卫生用品、电话卡和运动鞋等物品。

  小浩正在读高二,成绩优异,父亲早年去世,母亲又是残疾,破旧的平房中只有简单的早已过时的几件家具。塘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800元助学金,小浩激动地说,“不管生活有多么困难,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社会。”

  据了解,团区委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塘沽区首届“青春关爱和谐行动”,切实为经济困难的学生、农村贫困青年、下岗青年、残疾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孤老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做实事、解难事。期间,团区委、区青联、区少工委先后举行了“送温暖助学仪式”将7000元助学金发到14位困难学生手上;少工委到胡家园街为外来务工青年家庭子女送去慰问金和书籍;举行了“城乡团组织结对帮扶行动”,共有十余个团组织与村团支部结对;区青联举办了“迎新春·庆佳节”警民联欢以及“送春联”活动。

  保障:汉沽突查生猪屠宰点

  近日,汉沽区生猪定点屠宰办公室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工商汉沽分局、农林局、城管执法大队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对汉沽区生猪私屠滥宰点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生猪私屠乱宰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凌晨3点,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汉沽棉纺厂院墙后的一处屠宰点,刚刚屠宰完的两头猪被挂在架子上,屋里还有6头猪被注过水后已奄奄一息,房子里污秽不堪,气味难闻。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屠宰工具、猪肉、注水猪和一枚私造检验章,捣毁了屠宰用的炉灶,并要求事主到指定单位接受处罚。随后,执法人员还先后对位于汉沽区茶淀镇留庄村、汉沽高速口道旁等5个私屠滥宰点进行了检查,发现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私屠滥宰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屠宰工具等物品。

  据介绍,汉沽区将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市场流通检查,加大对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定期地开展对私屠滥宰点的突击检查行动。

  (任效良 路熙娜 刘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容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