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民间集资活跃造就农家女暴富神话(图)


民间集资活跃造就农家女暴富神话(图)
女富豪吴英

  神秘女富豪吴英:注定要输的赌局 民间集资活跃造就农家女暴富神话

  编者按:

  可能没有一个富豪比得上吴英。她的出场和谢幕都是如此的惊艳,电闪雷鸣,而且整个演出也如同流星划过,以至于那些争相借钱给她的人还沉浸在高利息的欢乐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自己也许变成颗粒无收的冤大头。26岁,身家38亿,位列女富豪榜第6位,出手阔绰一掷万金,更有其资本来自走私、贩毒、卖军火、继承南亚某国军阀遗产等传言,使得这个小女子声名鹊起,撼动了浙江东阳乃至全国的神经。

2月10日,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事拘留,秘密逐间解开。“神秘女富豪”如何致富其实并不神秘,甚至手法有些老套,高利率加炒作便是其暴富的主要法门。神话总是脆弱的,破灭是迟早的,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何在众多民间集资骗局神话破灭之后,还有很多人相信这样的神话?

  心高的灰姑娘

  她经营服务业时,特别留意那些将来可能成为生意伙伴的客户,积累起一大笔人脉资源

  1981年5月,吴英出生在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父亲曾是一个包工头,母亲在家务农。她的家是一栋5间半房的3层楼房,与周围几处新楼房相比,显得有些破旧。据村里人说,她是家中的老大,三个妹妹中除了三妹尚在湖北念大学外,其他都只读到高中毕业,而吴英,1997年初中毕业后在东阳市技术学校,学习财会专业。

  “她很早就出去了,不知道她在做些什么。”村里人说,吴英并没有给家里寄过钱。

  当吴英以亿万富婆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与吴英前男友一个村的村民对报纸上的照片感到非常惊奇:“这不是我们村的媳妇吗?几年不见怎么变得有钱了?”

  吴英确实足以让熟悉她的村民感到震惊。几年前,这个邻村的姑娘虽然还没有和男友正式登记结婚,但人们已经把她当成自己村的媳妇。对于吴英,一个并无政治背景,也没多少文化水平,长相也很一般的农家女儿,她能走多远,能赚多少钱,村民们的想象力不会超出正常范围。

  据她的同学说,当年吴英连打麻将的钱都掏不起。

  1999年,读了一年多中专的吴英辍学经商,她来到金华,在金华某高校附近租了个店面,针对学生卖饰品。之后,在前男友的资助下,吴英又在金华市区开了个米行。也许是因为开米行赚钱太慢,几个月之后,她离开金华回到东阳,据称该男子给她的几万元钱一直没还。而在她出名后,那名男子还和她联系过。

  回到东阳后,吴英开了一家歌舞厅。据东阳了解吴英的人说,她的歌舞厅档次很低,生意并不太好。之后她和姑姑学习美容美发,并在东阳西街开了一家“西街贵族美容院”。

  “那时候,我就卖‘羊胎素’。你知道那是暴利行业。”吴英在去年底见媒体记者的时候,说她的第一桶金就来自美容行业。

  在那个时候吴英还开了两家名叫“千足堂”洗脚店,其中的一家在2006年12月的时候关了——正是在这个时候,吴英的本色集团资金出现巨大缺口。

  据当地人说,两年前吴英在东阳,包括歌舞厅、美容院和洗脚店,资产可达千万。如果她继续经营下去,财富虽然也会逐渐积累,但也仅仅和东阳其他“稍微”有钱的人一样,默默无闻。

  “吴英就是心太高了、太要强了。”东阳市一位官员说,按照东阳小老板的一般心态,有了一两百万就已经可以了,但是吴英心确实比较高,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出事。

  大概在2004年,吴英在东阳“失踪”了,东阳人没有再看到她。直到她出事后,公众才知道在两年间,她是在义乌、诸暨、湖北荆门一带活动。吴英在这些地方的活动,包括在义乌与人合伙开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按照她的说法,“一下子买进10多辆伊兰特”。据义乌人说,她还开了一家酒吧和一个酒店,“四星级的装修,二星级的消费”,经营得还不错。在诸暨、荆门,她也办有酒店。正是在她“失踪”的两年,吴英构建了她的资本网络。在这个网络中,她能顺利地向别人借到钱,她用心地修筑这个网络使之牢固,从而让巨额资本流入到她手中,营造出一个财富的神话。

  据本色集团总经理方鸿说,吴英早年的项目大多并非单纯商业投资,比如她经营美容院、足浴店、娱乐会所的时候,她会特别留意那些将来可能成为生意伙伴的客户,并与他们成为朋友,这为她积累了一大笔人脉资源,事实证明这些朋友日后都成了她积聚财富的得力帮手。

  点击进入专题:浙江女富豪吴英的非法集资本色

  延伸阅读:

  新闻晨报:债权人大多不敢露面

  21世纪经济报道:吴英案背后的“生意”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杨轶清 | 万金 | 吴英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