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重庆市长王鸿举看望贫困户:“对群众要心细如发”

  重庆主城至巫溪,500多公里路程。

  前一天9小时的颠簸,丝毫没有影响慰问人员的热情。11日一大早,重庆市长王鸿举就精神抖擞地走进农家,看望贫困党员和贫困户。嘘寒问暖之间,他多次语重心长地说:“对待群众,要柔情似水,心细如发!”

  “我们要向你学习”

  通城乡龙池村,层层梯田静待着春耕时节的到来。

“老支书,身体还硬朗吧?”王鸿举走进村支书刘立志家中。一根条凳,两张床,刘立志的家稍显简陋;一部“村村通”电话,一个扩音喇叭,讲述着这位72岁老党员的工作。

  王鸿举拉着刘立志的手,在门口坐下,掏出一支烟递给他,并帮他点着。在仍有一丝寒意的农村院坝,一位市长和一位村支书展开了热烈的对话。

  “我当支书37个年头了。”刘立志打开“话匣子”,讲自己的入党经历,讲农村工作的艰辛。王鸿举连连点头,插话问到:“现在要建新农村,你有什么打算?”

  “建新农村首先要致富,党员要带头。”刘立志说,村里的蚕桑、烤烟有优势,可去年,村民种的烤烟销路不好,影响了种植热情。刘立志抖一下烟灰后说:“今年,党员会带头种,不能丧失了这个优势。”

  刘立志告诉市长,村里的党员对贫困户实行“包干”帮扶,尽管他已经72岁,还是“包”了3户农民。“春节前,我还要带头给贫困党员、贫困户拜年,自己掏腰包给每家发5块钱。”刘立志说,“哪怕一辈子辛苦,我也要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王鸿举拍了拍老人的手,深情地说:“你为农民工作了37年,是干部的榜样,我们都要向你学习!”

  “照片送孩子一张”

  近午时分,王鸿举一行又赶去考察高山移民情况。

  大山给通城乡与外界交往设置了障碍。王鸿举神情凝重地听着巫溪县领导的汇报:巫溪山大坡陡,生存环境恶劣,至今仍有2万余人生活在高寒边远山区,出行、读书、就医相当不便。

  王鸿举当即要求随行的市交委负责人,要尽快组织建设通城乡通往外界的公路,方便其与外界的联系。

  附近农民听说市长来了,纷纷围拢过来。“收入怎么样?出行方不方便?”王鸿举在路边与他们拉起家常。此时,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走了过来,头上扎两个辫子,脸颊红扑扑的。

  “辫子是自己扎的?读书没有?”王鸿举亲切地问。小姑娘害羞,不肯回答。旁边的家长接话说,孩子在读小学,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走2个小时才能到学校,晚上再自己走回来,“天气冷,脸上都长了冻疮。”王鸿举心疼地摸了摸孩子的脸,把她抱起来合影。他还拿过相机给小女孩看,小女孩顿时开心起来。这时,王鸿举嘱咐随行人员说:“照片冲洗出来后,一定要送给孩子一张。”

  中午,在通城乡政府简陋的食堂,王鸿举与通城乡干部、附近村干部同桌吃饭,并给他们鼓劲:“高山居民生活条件很艰苦,你们工作条件也很艰苦,但一定要齐心协力,带领群众改变现状。”“照顾好老人和孩子”12日上午,王鸿举又来到开县赵家镇赵市村,看望贫困党员和贫困户。

  在村口,一条小溪蜿蜒而过,溪水很少,上面漂着一层污物。“溪水为啥这么脏?”一见到村委会主任赵兴中,王鸿举就问。赵兴中说,去年雨水少,溪水不流动,所以显得脏。王鸿举说:“要管一下,不能污染了水源。”

  赵兴中也是贫困党员,患有关节炎和腰椎炎,妻子又体弱多病。不过,他仍然为村民默默服务。王鸿举询问了他的情况,并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村里共多少人?有多少人外出务工?”王鸿举与赵兴中聊了起来。赵兴中回答说,赵市村一共3000多人,其中400多人外出务工,很多孩子跟着爷爷奶奶住。“农民外出务工不容易,村干部要多去他们家里看看。”王鸿举嘱咐说,“帮他们照顾一下老人,他们的孩子上学就帮忙接送一下,让他们在外面时少一点后顾之忧,这是基层干部的责任!”4天行程中,在与基层干部座谈时,王鸿举不只一次说:“干部不要只谈发展经济之类的所谓大事,群众的事也是大事。对待群众一定要细心,不能因一时疏忽伤了群众的心!”(记者张雪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 刘立志 | 赵兴中 | 高山 | 赵市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