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级大风京城惹祸 “吹”散铁皮房屋掀房砸死少年(图)

八级大风!吹走了京城上空的霾尘,但也给人们添了不少麻烦。

  望京:飞来木板砸死少年

  昨天下午2时,18岁四川籍来京务工人员巨彪在经过望京西园凌和望京医院南侧路口时,被飞来的木芯板砸中,送到附近的凌和望京医院时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4小时后,家属赶到医院,面对惨况,巨彪的母亲哭晕了两次。

  昨天下午3时,记者赶到了凌和望京医院,在一层的一间病房里,记者看到巨彪躺在床上,身上穿着一件黑白条纹的毛衣和一条深蓝色溅满了白色泥点的裤子,只见他双臂展开,左手上还打着点滴。
在巨彪左侧太阳穴下方,记者看到了一块乒乓球大小的紫红色淤血,巨彪的嘴微微张开,顺着嘴角留下了涎水。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巨彪在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医生们立即对他实施了抢救,3分钟之后,巨彪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巨彪的母亲撕心裂肺地用脚踹着地板痛哭着,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她哭晕了两次。巨彪的父亲流着泪告诉记者,他们是四川人,来北京还不到一年,巨彪在一家公司做装修工作,家里还有一个16岁的男孩正在念书。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昌平:驾校屋顶压倒学员

  “大风掀掉了房顶,有五六个人被房顶给砸着了。”昨天下午,在昌平京都府驾校路考的王先生说,当时是下午1时50分左右,包括他在内的近40名学员都在一间简易房内等待路考。“大约2点15分左右,大风一下子就将房顶给掀起来了,里面的人就赶紧往外跑,由于就是那一刹那工夫,好多人都没跑出来,给压在底下了。”

  昨天下午,该驾校有关人员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因为风大的缘故,简易房的房顶确实给掀了,但是并不像王先生描述的那样给压住了人,只是一些人在跑的过程中擦破了皮。“跑的过程中怎么能擦破皮?”对于记者的询问,该工作人员一再支支吾吾表示,学员均无大碍,随即十分警觉地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望京西园:铁皮屋散架

  昨天下午3时许,在望京西园甲112号房旁边,一间由铁皮构建的房屋被大风“吹”散。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望京西园甲112号房东北侧,有一间面积约为20平方米的铁皮屋,整个屋子只剩下北侧白色铁皮墙依然矗立在地面上,剩下的三面墙壁跟屋顶被风吹散了一地,沿着院子北侧的小路上,散落着白色的和蓝色的铁皮,被铁皮包裹的塑料泡沫板也被风吹得满地都是。安放在屋内的床和空调等家具依然陈放在原地,被刮下的铁皮重重盖住。

  小西天:包子铺上天

  昨天中午的一阵强风,让不少北京市民感到猝不及防。位于西城区小西天附近的索家坟小区北门的一家包子铺,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风掀翻了房顶。幸好当时没有客人在内用餐,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受风”的包子铺门前,几个工人正在对房顶进行抢修。记者注意到,这家店铺位于小区的门口,左右都是空地,正好在楼群的风口处。而十平方米大小的店铺又是由简易材料构建成的,禁不住强风的突袭。据店内的女服务员介绍说,下午1时许,随着一阵风声,小店的顶棚突然被掀起来,“幸好后面有一堵墙,挡住了顶棚。当时风全吹进来了,把房顶上灯的电线给刮断了,吓了我们一跳,还好没有人受伤。”

  经历了一场“风波”后,小店老板赶紧找来了一些维修人员,对顶棚进行修理。工人把顶棚放回原处后,用四块石板放在上面,又用铁丝将顶棚固定。“这回可要弄结实了,可不能再被刮开了,太危险了。”小店老板说。

  新闻延伸狂风中如何避险

  狂风中如何避险,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他们指出了以下几个方面:一、大风中要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必要时还要停车;二、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三、走路、骑车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加大,会给行人带来危险;四、强风中尽量少骑自行车。顺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很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摔伤。

  另外相关人士还向市民透露了家庭防风秘笈:一、留意天气预报,做好防风工作。二、检查门窗是否关紧,门扣和门锁是否牢靠。三、定期检查屋瓦、楼顶防水层。四、接近窗户的树枝要及时修剪。J002J17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