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山区妇联开展万名母亲大培训活动情况

  2006年房山区妇联在全区启动了万名母亲大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全区家庭教育水平,培养“双合格”家长,营造一个良好家庭教育氛围。为此,区妇联以“母亲课堂”活动为载体,提高家长教育孩子的能力,改善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教育环境,在全区各乡镇、中小学建立100个“母亲课堂”家庭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万名母亲大培训活动。

  一是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区妇联邀请到了著名的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在良乡影院做了关于“我们究竟应该怎样教育孩子”的专题报告会,全面启动了房山区万名母亲大培训活动。其中,共有1000多名孩子家长热情参与,积极听讲,营造了全区关注家庭教育,优化家教环境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深受家长们的欢迎,会后,他们都积极向卢勤老师咨询家教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二是为了促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学校与社区密切配合,2006年10月10日上午,在韩村河中学“母亲课堂”里,举办了“韩村河镇家庭教育培训班”。北京市家庭教育协会家教专家闵乐夫教授给300多名学生家长做了《给孩子一把学习的金钥匙》的专题报告。闵教授精彩的报告,深深地打动了广大家长,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培训结束后,家长兴高采烈地说:“这样的培训太‘解渴’了,让我们深受启发。”

  三是为了填补我区学前家庭教育的空白,提升我区学前教育的水平,2006年11月10日,区妇联在琉璃河镇南召幼儿园举办了“房山区万名母亲大培训之华德福教育理念传播”,邀请到我国传播华德福教育的瑞典资深华德福幼儿教师、手指游戏的创始人EditFrey和我国华德福教育传播人之一良乡万婴跟踪实验幼儿园老师吴蓓,就华德教育的精髓和我们应该怎样理智的教育孩子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在培训的过程中,72岁的EditFrey老师向家长们展示了她利用天然材料亲手制作的玩具和图画书,并带领家长们做手指游戏、晨圈游戏。短短的两个小时的培训,家长们意犹未尽,围着吴蓓老师咨询家教方法。这次培训活动深受广大农村家长的欢迎,她们都感到受益非浅,在对子女教育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培训,使她们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是2006年11月17日,区妇联再次邀请72岁的EditFrey老师来到房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昊天幼儿园为100多名寄宿制孩子的家长进行学前教育的培训。通过培训,让孩子家长认为,学前教育是孩子终身教育的基础,是孩子习惯能力养成的重要阶段,重视学前教育,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还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德福 | 韩村河 | 吴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