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十多种非洲动物上午“回家”(图)

9:00 上午首家报道

  平静似镜的湖面中突然探出几头河马,惊得正在湖边悠闲漫步、喝水的鸵鸟、羚羊远远逃开,以往只能在非洲国家公园见到的场景,在上海动物园也能一睹为快了——上海动物园非洲动物展区今天正式开园,市民能在这儿领略到非洲动物的“原生态”生活。

  “回到非洲的家”

  “让非洲动物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园”,上海动物园园长熊成培今天当上了非洲动物“回家”的“领路人”。上海动物园有非洲动物十多种,包括非洲狮、斑马、河马、獏、鸵鸟、羚羊、白犀牛等,以往,它们分别住在全封闭的笼舍内,最远的相隔1公里多,常年不相往来。


  今天一早,分居各处的非洲动物“回家”了,第一批十多种、三十多头非洲动物,来到了这个占地4000多平方米、完全模仿非洲原野风貌设计的非洲动物展区。

  “适应新家生活,至少需要半年”,熊成培介绍说,“从不同笼舍搬来的动物总要经过一番领地争夺后才能和睦相处,动物园饲养员会当好动物的‘维和部队’角色,密切关注它们的动向,一旦发现有‘武力’倾向,立刻‘调解’,做好‘停战’工作”。当然,对于不见血的小冲突,饲养员也会让动物们自己“协商解决”,“这样能让游客尽情欣赏到动物的原生态生活”。

  非洲狮暂不搬家

  非洲动物展区自然不能少了非洲“动物之王”非洲狮,“但目前动物园暂不考虑将非洲狮放入非洲动物展区”,熊成培认为,“动物园要展出动物和谐相处的善的一面,狮子的到来肯定会打破非洲展区的宁静”。但同时他透露,动物园会考虑在非洲展区辟出一角,单独展出非洲狮,这样非洲动物展区才完整。

  两年建四大展区

  除了非洲动物展区,上海动物园将在2009年底之前,再建亚洲食草动物展区、中国特产动物展区、澳洲动物展区。四大展区建成后,上海动物园将改变按动物分类展出的模式,把动物按原产地进行生态展出。本报记者沈敏岚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将鸸鹋送进非洲动物新展区 本报记者 周铭鲁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成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