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被“无担保贷款”迷惑双眼 实质属于新型诈骗

  如今骗子的招术真是花样百出,日前在安庆市一些地方出现了一些非法小广告,打出提供贷款的幌子诱使群众支付所谓“首付利息”,骗取群众的钱财。

  “贷款广告”街头亮相

  2月12日,记者途经后围墙街时,一处居民楼墙体上的一则“贷款广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在这则用黑色颜料书写的广告下面附有一个手机号。记者随即拨打该手机,发现这个手机号码是外地的。电话接通后,记者佯装寻求贷款,电话里那位自称是“贷款广告”发布者的人告诉记者,“只要你有需要,不管是哪里人,我们都可以给你提供贷款,只需将你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拿过来,对你的身份核实无误后,无需担保,就可以马上给你提供贷款。”

  15‰的月息吓倒记者

  记者想进一步揭开谜底,便继续追问:“通过你们去贷款,利息怎么算?最多能够贷到多少钱?”这位“贷款广告”的发布者介绍:“如果你贷款1到10万,月息就是10‰;如果贷款10万元以上,月息就是15‰;最多能够贷到30万元,月息也是15‰。”记者简单盘算了一下,这样的月息比一般银行贷款月息高出两倍还要多。

  贷款之前需要交纳定金

  当记者问这位“贷款广告”的发布者到什么地方找他时,对方表示,只要记者把相关的材料准备好,到时会有人主动和记者联系的。他同时表示,由于自己从事的是“高息贷款”业务,属于公安部门和银监部门重点打击的范围,因此,为了防止贷款者出现变故,不管贷款者是什么人,都需要支付第一个月的贷款利息作为定金,然后再同他签订贷款协议,之后他才能提供贷款。

  属于新型诈骗手段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安庆市银监局的相关人士。该人士介绍,这种“无担保贷款”是目前全国出现的最新型的诈骗手段,与短信诈骗、有奖诈骗类似,都是以骗取利息或者手续费为目的。人们一旦把利息或者手续费打到其指定的账户上,骗子会马上把这些利息或者手续费取走,并从此“消失”。而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相关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立金融机构或者擅自从事金融业务活动。违者由中国人民银行没收其非法所得,并处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这种“贷款广告”所公布的手机号码都是外地的,因此群众有必要提高警惕,避免被骗。(温哲、卢向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