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中国电子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图)

  未来5年内获飞利浦品牌独家授权销售手机

  一度沸沸扬扬的中国电子(CEC)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的传闻,本月12日尘埃落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根据协议,飞利浦将超长待机子品牌Xenium、手机业务海外营销体系、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电子。
中国电子将获得飞利浦GSM手机相关专利和许可使用权,在未来5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授权,可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飞利浦品牌手机。

  磨合将不成问题

  中国电子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直属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电子已发展成为涉及集成电路与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通信设备与3C产品、商贸物流与综合服务等业务领域的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多个相关业务领域取得了行业领先的经营业绩。飞利浦将其目前的手机业务转让给中国电子。

  此次中国电子并购的飞利浦手机业务2006年销售额为3.2亿欧元,在亚太和东欧地区有约240名员工。该交易将在得到所有股东、政府和主管机构的审批和同意后生效,预计将在2007年第三季度末完成。至于并购的价格及中国电子的具体接管单位则没有透露。

  1996年,中国电子与飞利浦联合在深圳建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双方的合作已长达十年。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卢明说:“十年间,中国电子与飞利浦的手机业务合作模式进行了数次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调整,从最初中国电子侧重于生产制造、飞利浦侧重于产品的研发设计、品牌与营销,逐步发展为中国电子侧重于生产制造与产品的研发设计、飞利浦侧重于品牌与营销的产业发展格局,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电子手机制造的产业链,提升了中国电子的手机技术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同时,也使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比较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增强了手机业务的产业竞争力。”由此,他认为:此次中国电子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在“磨合上”不会有太大的困难,较其它类似案例,中国电子有更充分和更好的条件。

  CEC谋求国际化发展

  中国电子在通信和数字家电方面目前拥有夏新、桑菲两个移动通信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手机的年生产能力达3000万部,2006年,手机业务销售收入92亿元。记者问:完成对飞利浦手机业务的并购后是否会将重点放在国内市场?

  卢明回应道:“通过收购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由中国电子全面负责飞利浦手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全球市场营销,飞利浦继续提供产品质量控制和品牌支持,以提升双方合作发展手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水平。”并说:“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主要的考虑是基于中国电子的战略规划,而主要的目的是进入全球市场。”

  本报记者 姜齐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