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各地出现“挺马”声浪民众联署支持马英九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马英九昨天因“特别费案”遭起诉,今天上午,台湾岛内北中南三地都不约而同出现“挺马”声浪,有人高举白布条要求“司法”还马英九清白,有人发动联署,表明全力支持马英九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决心。

  据报道,昨天下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台北市长任内的“首长特别费案”被台检方以“贪污罪”起诉,当天下午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同时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今天一大早,全岛北中南三地都出现了挺马声浪,支持他参选的台湾民众纷纷站出来声援,大喊“鸭霸的政府,司法不公平”。

  台北县中和市长邱垂益上午在中和市副市长韩国瑜、市民代表及数十位里长的陪同下,宣布成立全台首个“马友会”,支持马英九参选20008年领导人。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前也有人拉起白布条,要“司法”还马英九清白;台中市议员洪嘉鸿与国民党中央党部社会部副主任邓鸿吉联袂发起声援马英九参选2008年台湾领导人的联署行动,号召台中市民挺马。

  在彰化市,国民党员更直接痛批,起诉马英九根本是政治迫害,要联署支持马英九。

  高雄市议会议员黄柏霖今天发起“支持马英九联署”活动,在服务处受理民众联署,并表示这项联署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让民间支持马英九的民众有发声的机会,并在未来转换成为一张张支持马英九的选票。

  黄柏霖重申对马英九操守的信任,也肯定他的能力与清廉是最大的资产,如今被以“贪污罪”起诉,对马英九的清誉是很大的侮辱,他呼吁支持者要站出来宣示信任与相挺的立场,让马英九有民意做后盾,在2008年让“蓝天再现”。

  对于民进党抨击“排黑条款”是专为马英九修订,有国民党员跳出来反驳。台北县中和市长邱垂益说,“排黑条款”是马英九卸任后大家再做的修改,我相信马英九在当国民党主席时绝对不会做这样的改变,这是大家对他的期许。

  报道指出,支持马英九的声浪并未因为他辞职国民党主席、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领导人而跟着落幕,后续效应才正要开始。(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邱垂益 | 黄柏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