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客列车全部上线 昨日铁路客流60万人

  客流高峰提前到达,旅客列车全部上线

  本报讯记者曾颂,通讯员黄文艳、苏林、梁帅、谢小玲、陈骏伟,实习生黄光先报道:春运节前客流峰顶到来!昨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突破60万大关,广州站当日发送旅客接近18.5万人次,这一波客流最高峰比预计提前2天到来。

据悉,为满足384趟旅客列车运行,担当列车牵引任务的1200多台机车全部满负荷使用,高峰期间广铁2800多辆车辆全部上线。

  客流高峰持续到年廿八

  据了解,自2月3日进入春运以来,广铁集团客流持续攀升,前10日累计发送旅客达534.9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2月10日,广铁发送旅客59.4万余人次后,此后客流始终保持在59万人次的高值,预计今年客流最高峰也将从今日(廿六)持续到16日(廿八)。为迎战客流高峰、实现有序分流,广铁集团所有旅客列车全部上线。从13日开始开行旅客列车达到330列。其中临客122列,为节前最多,相对集中的武昌、南昌、重庆方向开行的列车分别达到41列、14列和8列。从春运首日至今,广铁共开行临客1158列,同比增加54列。同时,针对当前部分列车晚点的情况,铁道部紧急增援4列临客车体,应急疏导。

  广州站拥挤问题明显改善

  数据显示,昨日广州站发送旅客18.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5万人。广州站客流自2月8日至今一直持平发展,连续5天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预测,昨日是节前客流最高峰,广州站发送旅客数未超过18.5万,有希望实现“控制在19万人以内”的目标。广州站今年“担子变轻”,除了广铁节前积极提前分流客流之外,广州东站的分流作用也非常重要:从2月9日东站发送旅客突破9万大关以来,该站每日送客数一直保持9万以上的高位,只是由于部分广深列车停运才未突破10万———去年东站的客流最高峰仅为7.4万。铁路部门称,东站长线旅客的增长约为50%,分流作用明显。(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