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隐形野鸡车”证件齐全 站内挂号站外上客

  新快报记者 陈志杰记者日前在部分客运站周边蹲点采访发现,在正规的客运站班车以外,还活跃着一支挂靠在客运站名下的“隐形野鸡车”。它们证件齐全却在站外售票、拉客,凭较低票价吸引了大量客源。

  怪象1:“野鸡车”证件齐全

  2月3日春运开始当天,记者在天河客运站碰见大学生小张,他准备回普宁老家,他凭一张客运传单,找到了客运站附近的一辆班车,票价只要70元。

小张说,他乘坐的班车运营证件齐全,并不是“野鸡车”。记者随后发现,像这种证件齐全而不进站的“隐形野鸡车”为数不少,它们一般自己租用场地上下客,以电话订票的方式拉客,分流掉了大量客流,导致正规客运站客流不足。生意人陈先生经常乘坐“隐形野鸡车”往返广州和汕头之间。据他了解,这种班车在汕头和广州都要挂靠在某个客运站,每月缴纳给客运站500元左右的管理费,运输证件由客运站统一办理。“隐形野鸡车”每天也要到客运站登记发车信息,进行安全性检测。一位客运司机介绍,私人车队之所以不在客运站售票和上客,首先是因为客运站客流量没保证,还不如自己发传单;其次在客运站售票要交8%到10%的票价分成给客运站,每班车要少赚几百元。少掉了这些手续费,私人车队就能够降低票价,吸引客源。而有合法证件的佑护,它们也能享受今年政府给运输企业的减负政策。2月10日晚,记者曾打电话给一辆开往汕头的“隐形野鸡车”的售票员。售票员说,11日的票价是150元,比平时贵50元,但从12日起到节前的车票都被预订完了。该班车每天从广州发车四次。

  怪象2:一个站场多个售票点

  “汕头班车,高速直达。”2月12日中午,一个中年男子站在广园客运站路口吆喝着,向过往乘客派发他所属车队的传单。中年男子的车队就在广园客运站内。走进广园客运站,在停车场的一边,十来间客运办事处赫然在目,班车以开往潮汕地区的为多。这些班车就停放在客运站内,可以随时买票上车。在一间“东厦商务车”的办事处内,售票员手里拿着一叠已经打印好的正规车票介绍说,到汕头每人160元,随买随走。记者发现,这个价格比客运站售票厅的价格少了20元。而旁边“汕头金园客运公司”的票价则是180元,票面与正规车票不同,为一种大张手工车票。为什么在一个站场内,有不同售票点和不同价格?对此,广园客运站营运部经理林炳亮解释说,自己售票的班车也由客运站统一管理发车、打印票面。由于广园客运站位置较偏远,客流量不足,所以一些车队自己通过派发传单、电话订票的方式招揽乘客,这在订票操作上比售票厅更灵活,有利于车队吸引熟客,但并不规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