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曾培炎慰问考察队员:加大极地和大洋考察力度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2月14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国家海洋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通过卫星电话,连线我国南、北极科学考察站和正在印度洋作业的大洋1号科学考察船,向远离祖国和亲人、奋战在艰苦条件下的科考队员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他希望全体考察队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提高极地考察和大洋考察工作水平,努力在国际海洋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曾培炎说,过去的一年,我国海洋事业大踏步前进,极地考察和大洋考察获得了丰硕成果。南极考察队经历了极地内陆特殊环境的严峻考验,北极黄河站进入第三个考察年度,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环球大洋考察顺利实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科考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考察成果,为我国海洋事业增添了新的光彩,展示了新时期海洋工作者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曾培炎指出,海洋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地位。在新形势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全民族的海洋意识,加大海洋工作力度,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维护海洋权益,在国际海洋事务中取得更大的主动权,把我国从海洋大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

  曾培炎强调,极地考察和大洋考察在中国海洋事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要认真做好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建设的研究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好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不断增强极地考察能力。要编制好大洋考察规划,推进国家深海基地建设和深海探测装备研制,加大国际海底区域资源调查力度,增强我国在国际极地和大洋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

  我国在南极建有长城和中山两座科学考察站,在北极建有黄河站。2006年,我国进行了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在格罗夫山地区获得大批陨石,使我国成为世界陨石大国之一。在北极,继续开展了高空大气物理等观测项目。在大洋环球科学考察中,通过对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等国际海底区域的探查,找到了新的海底热液活动区和异常区,获得了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热液硫化物、深海生物样品,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培炎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