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4号)

  预报4号: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加强旅游安全宣传

  千龙网讯 2月14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早部署,早落实。

针对春节黄金周节庆活动多、规模大的特点,国家旅游局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各重点城市和景区在春节到来之际就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监管力度,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今年春节黄金周各地旅游安全工作的特点是:

  一是加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各地结合本地区旅游安全的重点环节,制定措施,加强管理,做好充分应对的准备工作;

  二是提高安全工作的协同性,通过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之间的安全协防工作;

  三是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扎实细致,截至今天,各地普遍都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保障假日平安;

  四是深化安全公共服务,通过各类媒体加强对旅游安全的宣传。2月12日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同外交部领事保护司共同发布春节出行提示,建议中国公民出国出境旅游注意安全。

  今天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顾朝曦由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陪同检查了北京部分旅游景区点的旅游安全工作。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

  假日协调机构各成员单位分别根据职责开展安全工作。体育部门加强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保障工作;市政部门对游人集中的庙会举办地环境进行检查;技监部门做好对特种设备和游乐设备的检查。

  长春

  :市假日办将每天安排专人在旅游景区(点)及主要旅游接待场所进行巡回检查,保障春节假期旅游安全状况和市场秩序。

  哈尔滨

  :市假日办建立了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完善了中心值班制度,做到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各种问题和投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上海

  :市集散中心开展对旅游车进行检查、保养,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服务培训;制定各项工作预案,节日期间将在浙江、江苏高速道口准备应急大巴和相关工作人员,随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苏州

  :各旅游企业加强节前对新员工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加强应急自救和引导游客安全撤离的培训和演练。

  杭州

  :市卫生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就餐卫生安全。从13日起在全市展开春节年夜饭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以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就餐,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厦门

  :市假日办从2月10日至2月28日集中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检查。各有关成员单位分成十二个检查组,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游车船公司(车队)、旅行社、大型节庆活动的安全保障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广州

  :2月7日、8日,市假日办组织质监、安监等部门,对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进行了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旅游企业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消防、卫生保障、处置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及旅游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重庆

  :主要景区邀请市质监局专家对索道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测,并对景区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应急救援、食品卫生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增强员工的旅游安全意识。

  桂林

  :市假日办通过多种媒体提示游客,注意旅游安全,特别是注意饮食安全,对街头、旅游景点周边的小摊小贩卖售的食品谨慎选择,查验是否“三无”产品。

  三亚

  :假日办督促各旅游企业启动春节黄金周安全工作,充实安全管理力量,完善安全监控措施,制定春节期间的应急预案和紧急救援预案,开展自查工作,特别是水上交通工具、潜水设施等,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对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保障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的安全。

  昆明

  :市假日办在昆明的飞机场、火车站和主要景区(点)、旅游购物场所、旅游汽车公司开展了第一阶段的旅游客运市场安全教育宣传,对旅游车辆驾驶员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要求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出行游客安全。

  玉龙雪山

  :针对可能到来的旅游热潮,景区内设立了交警大队负责维护秩序和交通安全,保证景区交通道路的畅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