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服判决寄血迹匿名信恐吓法官

  海口晚报网2月14日讯

  海南省高院一法官收到一封没有署名,没有日期,信纸上涂有血迹的恐吓信,引起了省委书记卫留成的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了批示。昨天,记者从海南省高院了解到,经过公安机关20多天的侦查已破获了此起法官办案遭恐吓案。

  去年12月29日上午,海南省高院一法官收到一封恐吓信。从信的邮戳上看是从海口发出的,但没有署名,没有日期,信纸上还涂有血迹,内容明显具有恐吓性质。事件发生后,海南省高院党组高度重视,认为此事件性质恶劣,危害法官的合法权益,影响司法活动,立即向琼山公安分局报了案并向省委领导专题报告。省委书记卫留成看了报告及时作出批示,要求海口市公安局立案侦破。海口市公安局彭晓敏局长也批示要求琼山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尽快破案。琼山公安分局立即立案侦查,组织精干力量用了20多天就侦破了此案,依法保障了法官的人身安全,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原来,作案人李某是海口市琼山区人,他因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不服法院判决,产生报复心理,于是用匿名信对办案法官进行恐吓和威胁,可他不知其行为已触犯了《治安处罚法》第42条第1、2款的规定: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式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随后,琼山公安分局依法对其采取了行政处罚及训诫。李某经过教育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以任何方式向法官赔礼道歉。

  据了解,近年来,以暴力或非暴力手段对抗、干扰法官依法履行职权的事件屡屡发生。湖南永兴、甘肃永昌、深圳罗湖、陕西榆林等地都先后发生用炸药包等方式袭击法院、法官的恶性事件。2001年1月,海口中院到湖南湘乡市执行时也遭遇到近百人的暴力抗法,最高法院肖扬院长曾经对这一事件做出批示。(全德权吴春萍)(来源:商旅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