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花市旺而不爆 花卉价格比往年略涨

  海口晚报网2月14日讯

  本报记者昨天探访海口几大花卉市场发现,花卉市场的总体形势是品种齐全,旺而不爆,花卉的价格比往年略有升高,但到目前为止总体销量不是很高。一些市民也反映,今年的花卉市场虽然集中,但是离居住的场所都比较远,购花不方便。

  凤凰花城:

  品种齐全 销售不如去年

  来到凤凰花城,前来逛花市的人是络绎不绝,大小车辆也是来来往往,卖花摊位摆放着色彩缤纷的花卉,形态各异的盆景,花卉品种十分齐全,既有面向普通家庭过春节摆放的花卉,也有一些公司、单位、企业需要的花卉。

  花城内康复来花店的邓老板介绍,今年的花卉销售不如往年,去年这个时期日销售额能达到1万元,而今年只有2000多元,具体原因可能是今年的花卉价格有些偏高。但同行们都认为今年临近春节的天气偏热,一部分市民还不急于购花,担心这种过热的天气会使买到家中的花早凋谢。

  一位花卉经销商介绍,今年花卉的批发价格比往年高,有些品种甚至涨了一倍。一位市民说,在去年,买一盆蝴蝶兰只需十几元钱,今年涨到了三四十元,有点接受不了。

  在花城的其他花商也反映,今年的销售明显不如往年,有的甚至反映销售额达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万绿园花市:

  新增花市 市民普遍认可

  来到万绿园花市,这个今年新增的花市同样规模不小,凤凰花城有的花卉品种,几乎在这里都能找到,前来买花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家住海甸岛的张阿姨在这里买了两盆君子兰,张阿姨说,虽然海甸岛也有个别卖花的,但花的品种十分少。

  据旭鑫园艺的李老板介绍,他们往年也是在凤凰花城卖花,今年刚搬到万绿园,目前来看销售情况还可以,来逛花市的市民比较多,花市的位置不错,方便市民购花,这是市民对这个花市认可的最大原因。

  东湖广场路花市:

  主要面向普通市民

  在东湖的广场路花市,沿街分布着几十家花店,花卉的品种不是特别多,主要是一些杜鹃、君子兰、金橘、小盆景等普通家庭春节用花。

  一位姓林的老板介绍,这个花市主要是针对广大市民,地处城市中间,市民购花还是比较方便,但今年的销量却是不如往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东湖花市的取消,这个消息一公布出来,好多市民以为这边的花市也取消了就不来逛了,另外原因是部分市民对花市持观望态度,准备等着节前降价再买。

  老机场花市:

  摊位稀疏 客源稀少

  今年随着东湖花市和南大桥下花市的取消,有关部门又在老机场的广场上开辟了一个新的花市,一个偌大的广场,只有二十多个正在经营的摊位在零星的分布,还有近百个摊位虽然已经划分出来了,但仍然在空着。

  在这个花市,经营的品种也显得单一,主要是经营金桔,个别摊位也在经营为数不多的鲜花品种。前来买花买桔的寥寥无几。

  提起东湖花市的搬迁,挪此来经营的梁先生说:“这里太偏僻,市民们买花不方便,还有市民根本就不知道这里还有花市。”

  林先生则抱怨这里的摊位不集中,直接影响了他的经营,在去年这个时期,他在东湖有上万元的营业额,而今年在这里,一天连2000元都卖不出来。

  一位在这里逛花市的张先生说,这个花市确实偏僻,他在这里要买两盆桔子,找车运到家里要60多元钱,不划算,他打算明天还是去东湖广场路去买。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都有市民表示,今年的花市虽然相对集中,但大多数花市都离自己居住的地点有些远,买花买桔不是十分方便。(于伟慧)(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