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西工商2OO6年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380件

  中新网太原2月14日电(张雷杰)记者二月十四日从山西省工商局获悉,二OO六年度,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三百八十件,案值七千七百六十余万元,收缴罚没款二千一百四十九万余万余元。

  据介绍,案件涉及的类型一是官商勾结、官煤勾结,搞权钱交易的案件;二是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三是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四是在政府投资项目中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五是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六是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七是医疗卫生教育等系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商业贿赂案。

  对此,山西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王虎胜对进一步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王虎胜介绍,在二OO七年,山西工商系统在进一步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第一要准确把握办案重点、依法严肃查办大案要案。按照中治办、省治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紧紧围绕六大领域九个行业查办案件的基础上,重点查办山西省治贿领导小组确定的“七类案件”:一是官商勾结、官煤勾结,搞权钱交易的案件;二是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三是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四是在政府投资项目中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五是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六是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七是医疗卫生教育等系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对顶风作案、性质恶劣、影响面大、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要敢于碰硬,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省工商局会选择一些涉案金额大、涉及范围广的重大、复杂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对在当地查处有困难的大案要案,必要时派员指导、参与办案或者指定异地查处、直接查处,确保大案要案查处工作的顺利进行。对查处的结果,将随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第二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

  第三要做好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今年山西工商将评选一百名办案能手,要真正把懂法律、能办案、会办案、办案成效显著,而且思想政治素质比较好的执法人员选出来,成为全省工商系统执法人员学习的榜样,以此来提高工商部门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效果。

  第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经济户口”管理制度。二是继续大力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商业贿赂违法行为要录入山西信用企业网,使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不仅要受到即时处罚,还要付出长期代价,坚决遏止商业贿赂行为的蔓延。今年,省工商局将采取一项措施,就是对各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各类案件查办的统计情况都要从网上进行统计。各市县工商局包括工商所要把信息归整入网作为一把手的重要任务抓好落实,要重新核对已录入数据,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三是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非法经营行为,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商业贿赂行为的土壤。

  第五要搞好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合力。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虎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