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垫底儿童幸福榜 专家认为幸福感与贫富无关

  专家认为儿童幸福感与贫富无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4日出炉一份报告,对21个国家的儿童生活状况进行横向比较,结果英国在这张榜单上排名垫底,美国倒数第二。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相比,英国儿童喝酒最多、抽烟多,私生活也相对混乱。

综合排名倒数第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出炉的报告题为《报告卡片之七:富裕国家儿童生活状况概览》,旨在根据现有资料分析比较21个国家的儿童生活状况,衡量指标共40个,分为6大项,其中包括贫富、安全、教育成果、与家长的关系以及对毒品的误用等。

  报告覆盖21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一些欧洲国家。调查显示,荷兰、瑞典、丹麦和芬兰等北欧国家占据了综合排名的前几位。英国的综合排名倒数第一。

  英国《泰晤士报》说,与其他受调查国家的同龄人相比,英国儿童喝酒最多、抽烟多,过早的性生活也多。他们厌学情绪更强,对于生活最不满意。20年疏忽 扭转不易

  布拉德肖说,报告反映了英国在过去的一些失策之处。他说:“1979年至1999年间,英国儿童处于相对疏于照管的状态,儿童贫困的比例迅速上升,生活在失业家庭的人数剧增,失学的人也增加了。从那以来,卫生领域和儿童福利方面的投入大幅度增加,(使英国儿童的生活状况)出现了改观,但我们现在是迫不得已去努力扭转20年疏于照管(的局面)。”与贫富无关

  报告还显示,儿童生活状况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并无密切联系。

  在这张榜单上,英国的人均GDP并不算低,但排名却垫底。美国在经济上堪称强大,但排名却是倒数第二。反观捷克,虽然人均GDP赶不上欧洲的其他一些国家,但在这份排行榜上的综合排名却比它们高。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