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安晚报

“名人”徐辉的新

  本报讯徐辉,合肥燃气集团西园维修站站长、省人大代表。和歌星、影星出名的方式不同,擅长走“群众路线”的徐辉,凭着维修燃气具的绝活和乐于为老百姓服务的精神,让自己有了合肥“徐虎”的外号。春节就要到了,“名人”徐辉有啥想法?昨日,徐辉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新年心愿———和儿子待上一整天,并为他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做“名人”压力很大

  “先进个人”、“十佳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十届人大优秀代表”等等头衔和称号,徐辉说自己没有统计过究竟获得过多少荣誉称号。“尽管我们公司在一线有很多员工,但是对老百姓来说,即便是别人不能完成的工作,自己也得保质保量地做好,将难点消灭掉!”徐辉说,做“名人”压力很大,但是在为市民们解决问题后的感觉是非常快乐的。“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我们的服务的预期和要求也更高,我们得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练好自己的‘手艺’,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的生活!”

  目前合肥市有30万天然气用户,这些用户家的燃气具出现什么样情况的都有。“我在维修过程中对新知识、新工艺、新技术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办法,通过不断摸索,尝试解决各种问题!”徐辉1991年调入燃气集团,从事燃气具户内维修工作,自购专业书籍,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在维修工作中反复琢磨,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很快掌握了维修服务的本领。“燃气具维修服务看似简单,但包含着化工知识、电子技术、钳工和管道工的技能,现在合肥市场上销售的灶具我都能维修!”徐辉说:“我是个劳模,公司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就得掌握过硬的维修本领!”仅有两个“休息日”

  “初二、初五、初七值班,初六参加假日服务小分队,初一无论是否被安排值班,按照维修站的惯例,大家一早都要来‘当班’,”徐辉春节期间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在大年三十,和同事相比,因为我的孩子大一些,所以我主动要求值班到下午6点!”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徐辉只有初三、初四处于“空闲”状态,但是别忘了,他家里还有一个为用户随叫随到准备的工具包。为了方便及时维修,徐辉申请准备了三个工具包:一个放在所里、一个放在站里、还有一个放在家里。“因为你是名人啊,有些用户点名让我去,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赶过去,放在所里、维修站、家里的工具包立刻就能派上用场,3个工具包不仅方便了工作,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徐辉说,“一个人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把所有工作都做好,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很多同志在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时,都在我之前抢着去,现在我的3个工具包的利用率大大降低了!”希望能多陪伴家人

  “说句老实话,我和大家一样,从年头忙到年尾,因此非常盼望有一个休息日,能和儿子待上一整天!”从进入燃气集团到现在,10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儿子已经慢慢长大了,但徐辉内心里总感觉缺了那么一块,因为忙于琐碎的工作,他和儿子间的交流太少了。

  目前,徐辉的儿子正在读成人大专,“孩子大了,也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作为父亲,想为他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听听他的一些想法!”徐辉说,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待在一起。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服务在基层一线,走家串户,和老百姓没有任何隔阂,大家乐于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老百姓的生活状况我都看在眼里,无论是会上还是会下,我都要把老百姓的心声传递给政府!”据徐辉介绍,春节前期合肥燃气集团管道燃气供应公司维修所任务较重,全市几十个小区都要“点火”。“我们希望春节期间,所有市民都能把‘气’烧好,也希望报修越少越好!”徐辉笑着说。(本报记者吴朝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