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唱响正气歌(深入开展 反腐倡廉)

  唱响正气歌,写下务实清廉的信仰;唱响正气歌,让党徽在天地间闪亮……

  2006年3月以来,全国5586万余人次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树荣辱观、唱正气歌”演唱活动,举办了1万多场各种群众演唱活动,全国90%以上的纪检监察干部普遍参与了学唱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崇尚廉洁意识,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廉政歌曲“要在全社会唱起来”

  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吴官正同志关于廉政歌曲“要在全社会唱起来”的指示,运用廉政歌曲、“八荣八耻”歌曲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央纪委宣教室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树荣辱观、唱正气歌”主题演唱活动。

  2006年5月,在全国廉政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上,中央纪委分管领导要求将“树荣辱观、唱正气歌”演唱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好主题歌咏活动。

  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中央纪委宣教室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与有关单位联合制作了“树荣辱观、唱正气歌”卡拉OK伴唱带,选辑新创“八荣八耻”歌曲和优秀廉政歌曲,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演唱使用。

  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演唱活动,将开展演唱活动作为学习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措施,积极筹划,周密部署。

  中央纪委联合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全国妇联、文化部、商务部、司法部、铁道部、中国音乐家协会等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10部门的老干部举办演唱会,高唱“八荣八耻”歌曲、廉政歌曲和革命歌曲。

  许多省份和部委的领导同志要求在本地区、本部门组织好“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的传唱,并出席群众性演唱活动。四川举办“庆祝建党85周年廉政歌曲歌咏大会”;安徽举办“纪念建党85周年万人同唱正气歌歌咏大会”;山东连续两年举办“齐鲁正气歌”大型廉政歌曲晚会……

  带头学唱作表率。江苏、河北、江西、陕西、甘肃、内蒙古、西藏等省份的主要领导分别参加了本地区举办的群众演唱活动。

  各地区、各部门充分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成立领导机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湖北武汉,江苏南京,黑龙江哈尔滨,山西大同、朔州,广西玉林、河池等地的主要领导参与演唱。江苏、吉林等省省直机关组织开展演唱活动,厅局主要领导带头唱。河北省90多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70多个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歌曲演唱活动……

  另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电视台、广播电台还专门展播了“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

  廉歌飞扬,正气浩荡。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中对反腐倡廉教育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广泛开展廉政歌曲传唱给予了充分肯定。

  “树荣辱观、唱正气歌”主题演唱活动的深入开展,成为去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振奋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增强了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唱响正气歌 全国掀热潮

  在“树荣辱观、唱正气歌”主题演唱活动中,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的演唱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层层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了同唱“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的热潮,充分发挥出了反腐倡廉歌曲的社会效益和教育效果。

  北京举办了廉政歌曲演唱比赛,全市各区县、各委办局组织歌咏比赛260多场,60多万人次参与演唱。重庆专门制定《关于组织演唱“八荣八耻”歌曲的工作方案》,并在全市举办反腐倡廉歌曲电视歌手大赛,吸引了2000多名专业和业余选手参赛。

  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突出地方和民族特色,组织廉政山歌、民歌比赛,举办廉政歌会。青海、甘肃等地运用广受群众欢迎的民歌“花儿”开展演唱。黑龙江、吉林等地将歌曲与曲艺、小品、地方剧等形式结合起来,让群众在歌声和笑声中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浙江、山西、内蒙古、湖北等许多地方还通过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彩铃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组织学唱“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

  同时,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廉政文化“五进”工作开展传唱,从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城市社区到农村基层,全社会都普遍参与,在演唱中受教育。

  解放军总装备部在所属部队广泛开展“唱响正气歌”活动。公安部纪委将演唱廉政歌曲和“八荣八耻”歌曲作为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和建警强警的重要措施,在公安和武警系统广泛开展演唱。

  全国妇联将演唱廉政歌曲融入家庭助廉活动中。湖南、江西等地开展以廉政歌曲和“八荣八耻”歌曲为主要内容的送文艺下乡活动,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河南、四川结合廉政文化进社区,在廉政文化广场活动中广泛开展歌曲演唱。

  广东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开展廉政歌曲歌咏活动,组成廉政新歌传唱小组,深入到师生中进行教唱和演出。天津开发区、天津港、天津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通过组织合唱团、广场演出、演唱比赛等形式,学唱“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

  “要在全社会唱起来,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唱响优秀廉政歌曲和新创“八荣八耻”歌曲。

  纪委书记带头演唱。北京、江西、广西、青海、海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的主要领导不仅高度重视、亲自组织指导开展演唱活动,而且身体力行、带头参与演唱。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主题演唱活动融入纪检监察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纪念建党85周年结合起来。江苏、广西等地纪委纷纷组织合唱队、举办演唱比赛,举行集体学唱活动,深入开展演唱。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唱积极性高涨,带头学唱《八荣八耻人人须知》、《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之歌》、《牢记“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歌曲,做到人人会唱、想唱,唱出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开辟反腐倡廉教育的新途径

  2005年11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歌声如潮、气氛热烈。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唱响正气歌——新创廉政歌曲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之歌》、《牢记“两个务必”》、《山歌一曲唱〈纲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清贫〉颂》、《公务员之歌》……一首首歌曲或激情澎湃,或情义款款,或深情凝重,或情趣盎然。人们无不为之振奋、为之感动、为之沉思、为之思绪飞扬……

  “树荣辱观、唱正气歌”主题演唱活动,是为了宣传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为了宣传深入推进《实施纲要》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现出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发挥出反腐倡廉歌曲的教育、教化作用,寓教于乐,在全社会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中央纪委宣教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活动开展的情况看,从省部级领导到普通党员干部,从工人农民到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甚至个体户等各个社会阶层,年龄跨度上从老人到少年儿童都广泛参与其中,普遍地受到教育和熏陶。

  全国一些歌唱演员积极参与演唱,有力推动了“八荣八耻”歌曲和廉政歌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总政歌舞团阎维文专门制作了由他演唱的《公务员之歌》MTV,并在多次演出中演唱《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之歌》、《公务员之歌》、《你是一棵树》等优秀廉政歌曲;空政文工团佟铁鑫在北京等地举办的演唱会上多次高唱廉政歌曲《心里装着谁》;第二炮兵文工团李丹阳在一些演出中演唱了廉政歌曲《老支书》;海政歌舞团刘玮在演出中多次演唱歌曲《廉字歌》……

  词曲铿锵励反腐斗志,歌声飞扬诵公仆情怀。

  一些党员干部反映,通过演唱歌曲的形式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和荣辱观教育,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影响力和震撼力,容易引起情感上的共鸣。他们说:“通过开展歌曲演唱,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廉政教育正在从文件变成文化,正在从会场走向广场,群众参与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作用越来越明显。”

  许多群众由衷地表示,这些歌曲曲调优美,易学易唱,给人启迪,催人奋进,能够让人受教育、受鼓舞。通过传唱活动,伴随着优美、激昂的旋律,“八荣八耻”和反腐倡廉的意识进入了群众耳中,刻在了党员脑里,留在了干部心里,在全社会充分营造了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歌声浩荡,正气浩然。伴随着一首首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正气歌,“树荣辱观、唱正气歌”主题演唱活动必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中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强大精神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官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