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上海实习学生宿舍内1死4伤 疑因酒后天然气中毒

事发地点

  晨报记者郭文

  昨天上午8时许,当浦东新区虹盛路250弄41号301室的房门被打开时,眼前的情景令所有人震惊:地上遍布呕吐物,1人躺在厨房的地上没了呼吸;卧室内还有4人昏睡在床失去知觉。5人均为江苏盐城来沪实习的大学生,除1人死亡外,其余4人经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5人都被检测出一氧化碳中毒,体内都被检测出酒精。目前浦东警方已提取了现场的酒瓶进行检验。

  [现场]

  宿舍内1人死亡4人中毒

  昨天早晨7点多,住在301室对门的邻居突然听到楼下有人按门铃,当时以为有人恶作剧,所以没开门。没想到半个小时后,门外传来“哐哐”的踢门声,只见301室房门敞开着,门口围着一群小姑娘,都已泣不成声。

  据邻居回忆,在厨房的灶台旁,一名身高1.75米左右的男青年蜷缩在地上,发现时已经停止了呼吸。在卧室,有4人昏迷在床,其中1人头朝地,地上还有一大滩呕吐物。

  事发后,4名伤者被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发现4人都曾喝过酒,并且伴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在医院,记者见到了4名中毒者,他们神情恍惚,无法回答记者的提问。

  负责高压氧舱治疗的医生说,4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推断]

  邻居怀疑5人曾喝了假酒

  昨天中午12点,记者在出事的301室内看到,5名大学生的衣物、被褥还堆放在床上,枕边、地上还留有呕吐物的痕迹,卫生间里,淋浴头掉在地上,屋内窗户上还留有未散尽的水蒸气。

  据了解,5人均是1个月前搬进这套公司为他们租借的两室两厅的。前天有人过生日,同伴买了一些酒菜到宿舍内聚会,5人共喝了1瓶孔府家宴、3瓶啤酒。当晚曾用天然气煮过饭菜。饭后,1人曾用燃气热水器洗澡,之后5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人身亡。

  记者发现,死者倒下的地点与洗澡的浴缸之间隔着一间餐厅,如果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此人在中毒后不可能再有体力走到厨房。由于这套房屋是简装修,室内除了2张床外,几乎没有什么家具,室内相当空旷,即使天然气有泄漏,也不容易在短时间内致人死亡。当时还有4名同伴在卧室,卧室距离卫生间和厨房都有数米的距离。有邻居怀疑这5人是在醉酒后,对天然气泄漏的刺激性气味感到麻木而没有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几名经常喝酒的邻居认为,按常理,即使平时不擅长喝酒,5人平分1瓶白酒和3瓶啤酒,应该不会出现醉酒的情况,喝了这么一点酒就呕吐,有可能是酒的品质有问题,“喝了假酒或劣酒,才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

  目前,警方已提取现场的酒瓶,正在对酒的品质进行检验。

  [进展]

  公司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记者发现,301室房门上贴着“上海理想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字样,上面还有一封慰问信。在一张纸上,记者找到了一名叫姜冰的辅导员,根据纸上的手机号码,记者拨通了姜冰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5人是在浦东中国银联培训中心实习的大学生,均来自江苏盐城工学院旅游管理系,公司并不清楚他们的酒是从什么地方买来的。幸好目前中毒的4人恢复良好,等他们清醒后,公司会对此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