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各自为战”升级“集团作战”

  我省有关职业院校都对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欢迎,认为职业院校将陆续告别招生就业各自为战、同行之间不正当竞争的局面,职业教育越来越像“一盘棋”。

  日前,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的山东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成立,成为我省首个省级职业教育集团。

据悉,今年我省将陆续成立不同行业的职业教育集团。我省有关职业院校都对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欢迎,认为职业院校将陆续告别招生就业各自为战、同行之间不正当竞争的局面,职业教育越来越像“一盘棋”。

  目前我省的职业教育出现了可喜的发展势头,但职业院校在办学、教改方面缺少全方位的合作与协作,这种各自为战的现象在民办院校之间显得尤为突出。每年的招生季节,招生竞争异常激烈,记者了解到,每年我省包括国办高职院校在内的职业院校中,每个学校的招生推介费都不下三四十万元,民办高校的投入更多。我省一所民办高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所民校每年花在招生推介上的费用不下100万元,这让日子“很难过”,但“没办法,不加大投入,学生就让别的学校抢走了”。

  西安、南昌、北京等地的职业院校相互合作,自发成立“招生就业联盟”,让我省的众多职业院校眼馋。“西安、南昌等地的职业院校尤其是民校之间在招生就业方面相互配合,从不打内战,这不仅相互维护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而且招生就业更加有秩序。”我省一民办学校的校长说。

  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李明泉表示,各个职业院校要“拧成一股绳”,开展联合办学,实现师资和专业的优势互补。

  记者从省商职学院了解到,该校开始通过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与我省青岛、烟台等地的用人单位及相关企业展开了初步合作。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夏季亭院长介绍,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成立后,他们学校就与同样是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的我省其他几所国办高职、民办高职学校签署了关于开展联合办学、部分专业师资共享的合作协议。山东协和学院、山东现代学院、山东联合大学等民办高校的负责人表示,任何一所民校都不愿意参与招生的恶意竞争。职教集团成立,让所有民校都有了“说话的地方”,各所民校也都在着手进行合作,民校之间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