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律师男扮女装被判藐视法庭(图)

  14日,新西兰一家法院判处现年68岁、曾穿着精致女裙出现在法庭的新西兰男律师罗布·穆迪(如图)藐视法庭罪。这位自称童话故事中梦游仙境的“爱丽丝小姐”的律师当天则表示,他男扮女装的时代结束了,因为他已经辞去了律师的工作,不再需要通过这怪异的方式来唤取人们对其当事人案件的关注。

  3个月内不准做律师

  穆迪获罪同他男扮女装并没有什么关系,而是由于他未经法庭许可,私自向媒体散发了一份他经手案件的报告。
而法庭方面曾规定,此报告不得对外公布,也不得用于做证。导致穆迪获罪的这份报告称,新西兰军队建造的一座桥于1994年坍塌,而坍塌的主要责任在于军队,而不是桥所在社区的居民、他的当事人。穆迪对自己散发了这份报告供认不讳。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高级法院上月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穆迪的辩护律师说,穆迪不相信自己犯有藐视法庭罪。他认为自己向媒体及在互联网上公布这份报告,是为了公众的利益,因此是正当的。但法庭本月14日在裁决此案时指出,如果穆迪想让其当事人案件引起关注,他应通过正常渠道,并正式要求政府公布这个报告。法官因此判处穆迪藐视法庭罪,在3个月内不得从事律师工作,同时对他罚款4430澳元。

  被评为世界怪异律师

  穆迪曾任新西兰警察协会的前秘书长。去年7月25日,当他穿着一身及膝的、带着蕾丝花边和钻石胸针的女裙出现在法庭上时,法官们都被惊呆了。他称在法庭上穿上女性服装是为了抗议“老男人网络”主宰着新西兰的司法系统。“我反对主导着法庭的男权风气,从现在开始,我将在日常生活中也穿成女性的模样。”2006年,英国《泰晤士报》将其评为本年度“世界律师怪异行为”奖得主。

  穆迪在接到法院判决后表示,他男扮女装的时代结束了,因为他不再需要出现在“19世纪爱丽丝梦境的环境中”,在那里对法庭的顺从影响了真理。他还表示虽辞去执业律师的工作,但将继续为他的客户寻求公正。据国际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