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春节过路费能否更惠民

  一些市民呼吁,在火车、公路运输等均不涨价惠民的情况下,春节期间私家车的过路过桥费是不是也可以更优惠些,一方面减轻有车族的负担,一方面减轻春运的压力。

  13日,省城的王女士说,她老家在山西晋中,去年买了新车,“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开车回老家一趟,单程高速路的过路费要200多元,来回就要400多元。

虽然自己开车回去感觉很好,但细算下来,过路费加上油费,回去一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老家在烟台的张先生说,从济南回去一趟,一路高速倒是很方便,但是高速路过路费单程也要200元左右。对个人来说,开车回去成本很高。所以他通常的做法是春节回家的时候,捎几个老乡进行拼车,大家适当分担一下费用。

  据记者了解,春节或者其他节日期间的“拼车”,在网络上已经很红火。记者在“山东拼车网”上看到,不少是车主和想拼车的人发布的信息。“北京拼车回山东”、“济南拼车回青岛”等信息比比皆是。据悉,对车主而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减少路桥费、油费的负担。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发展迅速,每年到春节,通常会从年三十晚8:00到初一晚8:00实行免费,而普通公路则免费三天。记者去年大年初一从泰安回胶东老家,一路经京福、济青、潍莱等高速公路,一路上汽车寥寥无几。这说明能够享受免费的车辆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初一到初三,人们大多也是短距离走亲访友。

  这两年,山东“私家车”数量剧增,2006年就已经达到每百户有车3.92辆。采访中,不少有车族认为,高速公路以及普通公路管理部门,可以在春节这样的特殊时段,实行相应的优惠,且最好在年前实施,通过价格杠杆,吸引更多有车族自驾车回家,以减轻春运的压力,让百姓受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