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我就是春晚的一道菜

  从1990年至今,赵本山已经登上了17年春晚的舞台,堪称春晚上的常青树。今年赵本山又带着他的“白云黑土”系列之《策划》走上了2007年春晚的舞台,小品还没有跟全国人民见面,但是强劲的势头却已经让很多人感受到了。

昨日,记者在彩排现场采访了正在等待上场的赵本山。

  问:春晚上了这么多年,你不烦吗?

  赵本山:我烦不起,一是不能烦也不敢烦,二是想当演员能当到这个位置上要珍惜,人们需要你,组织需要你,你就不能跑!

  问:很多人看春晚就是为了看你,你怎么看?

  赵本山:我没这么想过,说什么顶梁柱,其实我不上也照样过年,春节晚会也照样会很顺利的过去。

  问:那在你自己心中怎样看待自己?

  赵本山:我就是春晚上一演员,人们看习惯了,就像春节要吃的一个菜,吃习惯后,不管这菜好不好吃,就想看到这道菜。那么当这道菜还没被人吃够的时候,那就还得往外端,他吃不吃是他的问题,但是没有这道菜他觉得心里空的慌。

  问:今年你在影视剧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那是不是在小品的准备方面不够充分?

  赵本山:在历年的准备经历中,今年可能是最晚,并不是心里已经有底才这样的,而是我自己今年确实有很多事情。不过我觉得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总算是拿出了个作品。

  问:一些看了春晚彩排的观众反映,说你今年的“白云黑土”系列是不是因为时间仓促,没有时间创作出其它作品才临时凑出来的?

  赵本山:那是不对的,其实白云黑土是讲述两个老人的故事,也是已经成功的作品,其实往下接难度是非常大的!

  问:今年从很早开始,媒体就开始关注你上春晚的事情,还从各个角度帮你分析了实际情况,你怎么看?

  赵本山:所有的原因,从我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感受就是要是我现在不上了,别人会说我在拿板。为什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除夕这天需要你,你不来呢?虽然我有充足的理由不上春晚,但反过来我也想,作为一个已经快50岁的演员,从普普通通一个农民,走到现在的位置上,你自己要尊重自己的价值!这种价值对于我来说,就是把你累死你也要上!在这样的舞台上我再辛苦也会因此而快乐,这会代替很多的不愉快,所以我没有不上的道理!

  李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