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首次曝光7家欠薪企业 共拖欠工资约50万元

  福建首次曝光7家欠薪企业

  18家“老赖”上征信黑名单

  福建7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昨日被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称“劳动厅”)依法曝光,这是近年来深受“民工荒”困扰的福建首次向社会曝光欠薪企业。

此外,迄今共有18家恶意欠薪的“老赖”企业信息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企业征信系统。

  此次被曝光的7家欠薪企业分别是:厦门市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溪石集团泉州海天装潢有限公司、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连城西山矿业575南井、厦门市雅特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建创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市东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福建省劳动厅劳动监察处负责人介绍,上述企业共拖欠200多名农民工工资约50万元,其中欠薪最多的为14万多元。它们将被纳入福建省重点欠薪监控企业名单,并向工商部门通报。

  这位负责人称,首次曝光的目的是“敦促欠薪企业深刻反省,及时整改欠薪行为,恢复用工诚信”。对于未及时整改的欠薪企业,该厅将依法采取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福建省劳动厅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以来,该省开展了为期近4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截至去年底,共检查用人单位3.3万户,涉及劳动者237万余人,为12.06万人追回工资1.18亿元。检查发现,建筑企业约占全省所有拖欠企业的50%。

  不过,福建省的欠薪企业已逐年减少。该省劳动问题专家认为,建立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将欠薪企业纳入征信系统是一种有效的做法。据悉,在该省省会福州,20多家企业共交纳了1000多万元的工资支付保证金,南平市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全部建立了该制度。  邵芳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