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电影之夜璀璨柏林

  从编剧起家的好莱坞知名导演保罗·施拉德不仅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这次他也带来了自己最新的作品《男伴》参展。这部电影从某种意义上看,可以说是施拉德20多年前的成名作《美国舞男》的续篇。因为施拉德曾表示,伍迪·哈勒尔森在片中扮演的主角是理查·基尔在《美国舞男》中扮演的主角50岁时的样子。

  哈勒尔森扮演的主人公名叫卡特·佩吉三世,身为同性恋者的他是一个保守的政治世家的“叛逆”,从事的“职业”是在华盛顿的上流社交场合陪伴那些丈夫不在身边的孤寂女性。哈勒尔森这次“陪伴”的全是影坛响当当的名字———莉莉·汤姆林、克丽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劳伦·芭考尔。

  施拉德在柏林告诉记者们,他这部新片中的主人公有着一个真实生活中的原型———南茜·里根在上世纪80年代的“男伴”杰里·齐普金。齐普金在南茜的生活中充当着柏拉图式伴侣的角色。“他们是某种程度上的绅士,通常很聪明,有时也有金钱的交易,但更多时候是精神意义上的。这些男人喜欢这个圈子,喜欢像女孩一样在闺房密谈、讨论八卦话题。”施拉德说,“他们是种隐喻,就像我以前在《出租车司机》中用到的隐喻一样。”

  在施拉德的设计下,男性偶像的形象从《出租车司机》中的愤怒青年变为《美国舞男》中的男妓,现在又变成了《男伴》中50岁左右的“假发佩戴者”。“《美国舞男》中理查·基尔穿衣服的一幕成了最经典的银幕片断,所以我在想,这回让伍迪脱衣服,但后来变成了他‘脱’掉了自己的假发。”他说着大笑起来。尽管《男伴》触及了当代美国政治话题,展现了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沼的保守政府,但施拉德表示影片并不是政治题材,“只是一次对人物的研究”。

  今年82岁高龄的银幕传奇女星劳伦·芭考尔这次也来到柏林,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很珍惜成为剧组“老前辈”的这次机会,不过她尚没有退休的打算。“我的精力太充沛了,还没想过退休。”她说,“拍电影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活着。我喜欢拍电影过程中的冒险、发现和激情。”

  作为评委会主席,现场被问及罗伯特·德尼罗的《好牧人》以及其他导演作品问鼎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可能性时,施拉德拒绝给出任何暗示。“看到这几根手指吗?”他举起自己的一只手开玩笑说,“如果我回答了你们的这个问题,他们(其他评委)会把它们全砍掉。”

  保罗·施拉德

  尽管他的名字常和“电影小子”这一代(斯皮尔伯格、斯科塞斯、科波拉、卢卡斯、德帕尔马等)一起出现,但保罗·施拉德的背景却比那些人要复杂不少。18岁前,施拉德恪守清规戒律的家庭一直不让他走进电影院。后来,施拉德在加尔文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影学院补足了自己失去的时间。在施拉德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布列松、小津安二郎、德莱叶等人对他的重要影响。短暂地做了一段时间影评人之后,施拉德开始了电影剧本创作,并且与精通日语的兄长伦纳德一起创下了32.5万美元的编剧薪酬纪录,成为好莱坞当时首屈一指的编剧。也就在此时,马丁·斯科塞斯使用施拉德创作的剧本拍摄了《出租车司机》。这部影片的成功使得施拉德得以开始导演自己的电影,他的作品以在好莱坞体制内对题材和主题的大胆尝试名噪一时。被施拉德本人认为自己最优秀的一部作品是1985年与日本合拍的《三岛由纪夫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劳伦 | 理查 | 主席 | 基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