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上海湖北铁警破获春运假火车票大案始末(图)

上海湖北铁警破获春运假火车票大案始末(图)
嫌疑人陈军归案。东方IC供京华时报图

上海湖北铁警破获春运假火车票大案始末(图)
警方收缴的印刷设备。东方IC供京华时报图

  沪鄂铁警破获假车票大案

  收缴伪造火车票底版939张 假票价值210万元

  近日,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被武汉及上海铁路公安机关联手端掉,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伪造火车票成品7000余张,伪造火车票底版939张,假发票数万张,查获用于制作假车票的电脑、打字机、印刷机、扫描仪和制作假证件的PVC机器等大量作案工具。据介绍,这些收缴的假火车票票面价值达210万元,假发票票面价值1000余万元。

  ■杭州发案

  假票来源指向武汉

  今年1月24日,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接到报警称,浙江某公司门口有人向该公司员工高价倒卖火车票。

  当日,铁路民警在该公司门口,抓获高价倒卖假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吴得方,并缴获了25张伪造的温州到汉口的火车票。据吴得方交代,他曾伙同吴卫洋、邹桂香等人先后在浙江某公司附近高价倒卖伪造的火车票,并供述倒卖的假火车票是由吴卫洋提供的。随后,民警又将吴卫洋、邹桂香等人抓获,共收缴机制版温州-汉口、温州-贵阳假火车票137张。

  经查,这个倒卖假火车票团伙从汉口携带了104张伪造的火车票到浙江倒卖。其中61张伪造的火车票被查获,尚有43张在其他假票贩子手中。

  警方得知,这批伪造的火车票均来自武汉,且有多名涉嫌伪造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仍藏匿在武汉市内。

  ■高度重视

  沪鄂铁警联手侦查

  1月30日,铁道部公安局立即指示上海、武汉铁路警方限时破案,确保春运正常秩序,维护旅客利益。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山勇高度重视,指示全力配合上海铁路警方做好案件侦破工作,抓捕所有涉案人员。

  两地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由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指挥。通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很快查明部分涉案人员身份。

  2月2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汉口火车站及附近的金家墩抓获涉案嫌疑人杨建德、张五华。据杨建德交代,他曾以60元一张的价格从吴卫洋、邹桂香处购买温州至汉口假火车票43张。他在温州卖出一部分,因害怕出事,将剩下的30多张假票丢弃在温州车站附近一花坛内后,返回武汉。

  2月2日下午,民警将丢弃在温州的假火车票找到。2月6日,民警抓获涉案成员蔡建成(41岁,湖南涟源县人,租住武汉)。

  ■大案告破

  制贩假票大鳄落网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蔡建成到案后,一直拒不交代关于制作贩卖假票的任何情况,加之对杨建德、张五华的审查情况不理想,无法获取有价值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僵局。2月9日8时许,案情出现转机,蔡建成交代,其被抓获时持有的200张火车票底版是上线陈军提供的。

  经民警调查走访,查明陈军系武汉市某印刷厂下岗印刷工。专案组民警随即对陈军展开调查。2月9日22时许,民警在陈军家门口将其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查获空白火车票底版939张。

  2月10日上午,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陈军住所进行搜查,查获制作假证工具复印机、电脑及几万张假发票。

  ■最后收网

  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根据对陈军的审查情况,2月11日9时4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江汉区复兴村常利里682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郑良义父子,在其二人租住的房屋内查获用于印刷假火车票的复印机一台,薄膜型菲林版、PS版各一张。

  据其交代,陈军曾先后两次将菲林版给郑良义,由郑琦将底版拷贝到PS版上,复印背面印有“旅客乘车须知”的空白火车票底版7000余张,用于印制假火车票,牟取暴利。

  据了解,这起特大制贩假票案是铁路警方今年春运以来破获的全国最大的一起制贩假票案。据悉,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相应的犯罪嫌疑人将会受到严惩。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武汉铁路警方刑侦处副处长崔志洪表示,为保障旅客的利益,武汉铁路警方加大了对火车票票源的调查,严厉打击制贩假票行为。

  据《长江商报》报道

  ■链接

  真假火车票鉴别方法

  现在通用的微机打印的新式“软纸车票”,采用的是特制纸张,不仅质地柔韧,表面光滑,而且票面的水波纹线细密,字迹清晰,票面干净,逆光看有水印,若仔细辨认或稍作转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同时车票上印有条形码。

  对挖补过的车票,可通过逆光照看和手摸来鉴别,这种假票往往是将假票上需要填补的站名、价格等字体整体从其他书、报或废票上挖下来粘贴上去,因此该字体与整个票面颜色不统一,与票面字样不一致,只要用手指轻摸票面,便会有凸出感。自行印制的假票,一般纸质较差,有的票正面底纹斜线模糊、中断,字迹不规整、不清楚。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卫洋 | 邹桂香 | 蔡建成 | 杨建德 | 郑良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