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华外国人喜过中国年(今日关注)(图)

图为马丽蓉一家。

  张 冕摄

  洋女婿

  回家团聚见岳母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见她的妈妈、我的岳母,也是第一次过中国的新年。”Crack说。在他身边,新婚燕尔的张小姐脸上满是幸福。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次生日聚会上,Crack见到了朋友带来的同事——美丽的中国姑娘。“她简直是上帝带给我的礼物!”Crack回想起两人相识、相恋的过程,甜蜜之情溢于言表。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娶一个中国姑娘,但北京女孩的聪明和直爽深深吸引了他。两人刚刚结婚3个月,由于工作忙,张小姐一直没有机会带Crack回家看看。她说:“我这次特地请假带他回家过年。”

  Crack在认识妻子之前在澳大利亚的年历上就知道中国的新年,但是他并不知道中国人是如何庆祝新年的。这次能来中国过年,他既兴奋又好奇:“她说爸爸很会做饭,我这次要好好尝尝,她还希望我能学两道中国菜呢。”Crack笑着说。

  第一次要见岳父母,Crack很自信,“他们会喜欢我的,因为他们的女儿喜欢我呀。”张小姐也希望借这次春节团聚的机会,让Crack和自己的家人好好沟通和培养感情,让妈妈喜欢上这个洋女婿。

  中国迷

  过年期待自助游

  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Emma是个美国姑娘,她上大学时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3年前,Emma主动向公司请缨调来北京工作,那时她只会说“你好”,如今已是一口京腔京调。

  春节对Emma而言并不陌生。她已在北京过了两个春节,包过饺子,逛过庙会。她对西安的兵马俑和桂林山水向往已久,两个月前就定下了今年春节的出游计划——先赴陕西,再下桂林,然后在云南丽江过大年三十。“早就听说过云南的‘过桥米线’,还有气锅鸡,我已经对这顿年夜饭迫不及待了!”谈到中国的特色美食,Emma尤为兴奋。

  Emma说,今年她身边的很多外国朋友都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在中国境内旅游。对他们来说,平时没有时间出去旅游,春节假期无疑是最好的机会。与许多中国人青睐“随团游”不同,Emma和她的朋友更愿意选择“自助游”的出行方式,因为这样“有更多和当地人交流的机会”。去年春节Emma就和朋友一起跑到了京郊怀柔的“民俗村”,在老乡家的院子里热热闹闹地放了鞭炮。“老乡家门上的‘福’字还是我剪的呢!”Emma言语间颇为自豪。

  新妈妈

  围着中国女儿转

  德国朋友马丽蓉微笑着把笔者迎进她的家,往金黄底色的中国龙图案的茶杯里倒入橙黄的中国茶。宽敞的客厅里,千手观音铜像被摆在进门的地方,这是马丽蓉在北京大山子艺术市场买的;墙上挂着大幅的中国当代水墨画,还有两张中国乡村孩子的照片。

  两年前,马丽蓉随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作的丈夫马德来到北京。今年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去年春节她回到了德国。“今年不一样,因为有了她。”马丽蓉说的她,是他们夫妇一个月前刚收养的中国女孩,只有9个月大。因为有了中国女儿,他们要留在北京过一个中国年。

  “女儿到来后,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马德抱着女儿走过来坐下,马丽蓉俯下身轻轻在女儿的额上吻了一下。为了专心照顾孩子,马丽蓉刚刚辞去了在西门子公司的管理教学工作。“我要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她。”马丽蓉说她喜欢自己给女儿做吃的,用土豆、胡萝卜、鸡肉、牛肉做成的糊糊,只有两颗牙的小家伙总是吃完还想吃。

  孩子穿着小唐装,在一旁的小弹簧椅上兴奋地蹦着。含笑的马德抓起相机,拍下这一刻。“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马丽蓉唱起新年歌,笑言:“明年过年,她大一点,我们也会按中国的习俗给她红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蓉 | 马德 | 女孩 | 岳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