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星巴克称半年内在中国市场实现无反式脂肪食品

  星巴克中国半年内下架反式脂肪食品

  继在美国发布下架反式脂肪食品时间表后,星巴克表示将于半年内在中国市场实现无反式脂肪。

  星巴克大中华区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今年8月份前星巴克所有中国餐厅所售食品全部不含有反式脂肪。

同时,公司不会将更改原料所产生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即实现无反式脂肪后,星巴克所售食品价格维持不变。

  今年1月初,星巴克发言人Brandon Borrman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反式脂肪从星巴克所有美国餐厅中清除出去。当时,星巴克没有同步对中国市场给出相应的时间表。对此,星巴克大中华区的解释是,各区供应商不同,公司需要与大中华区供应商进行确认,并进行相应的研究。

  去年底,美国纽约市卫生委员会通过法案,决定从今年起逐步禁用直至全面封杀纽约餐饮业使用的反式脂肪。随后,麦当劳、Wendy’s International Inc.星巴克以及百盛旗下的塔可钟、肯德基、Panera Bread Co.先后表示已经更换健康食用油,或者宣布更换时间表。而在中国市场,尽管政府尚未公布相关禁令,肯德基、麦当劳们还是未雨绸缪。

  经常食用反式脂肪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业内指出,在国内不少西点公司产品中也含有反式脂肪,其中一些知名食品公司已经开始关注。此前曾有传言国家有关部门有意制定相关标准。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标准委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本报记者发自上海

  惠正一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