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春运11天 杭州站发送旅客69万

  主持:春运记者 杜悦

  通讯员 杨建红 杨汉裕 徐光

  昨天,春运进入了第11天,杭州火车站节前长途客流高峰基本过去了,短途客流开始涌动。机场方面,预计节前最高峰将在明后两天出现。

  铁路:已经输送旅客近69万人

  今年春运以来,选择坐火车回家的旅客一直呈现高涨的态势,据杭州站统计,前11天火车站已输送旅客近6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1%。

除春运前四天旅客发送量在5.6万和5.7万之间,其他几天的发送人数全部突破了6万。

  杭州站近期以长途客流为主,近两天,短途客流增加,特别是上海、宁波、绍兴、余姚、诸暨、义乌、金华等方向。车站提醒春节期间准备出门探亲访友和出游的旅客能及早安排,提前购票,以免耽搁行程。

  除了南北售票大厅售票窗以外,车站进站大厅门口两侧分别设有应急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购买短途车票。另外想乘车前往上海的旅客,可以选择乘坐CRH动车组新型列车,杭州站发往上海南有六趟,上海返杭有5趟,旅客可以直接到车站一楼北侧的软席售票处购票。

  节后学生、民工、探亲流重叠

  往北京、西安、广州三地最紧张

  杭州站预计,2月18日—3月14日节后25天,将发送旅客143.8万人,客流高峰为2月24日至3月7日,日均发送6.6万人。由于节后学生开学提早,而我省今年外出经商、劳务客流预计也将提早出行,从而使节后学生流、民工流、经商流、旅游探亲流发生重叠,届时杭州站至北京、西安、广州这三个地方的客流最多,运能最为紧张,往东北方向的火车票也不大好买。

  航空:初一至初五包机集中

  旅客边检手续不超过45秒钟

  昨天,记者从杭州边防检查站获悉,春运十多天来,杭州口岸出入境旅客已达35000人次,各航空公司纷纷加大运力,目前,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国航及港联航空公司已增加近50班节日包机,运营时间全部集中在大年初一到初五这六天时间,往来目的地集中在南亚地区等旅游发达国家。

  根据往年春运情况,客流最集中的时间在大年初一至初八,由于今年航线的增多,航空运力的提高,航班时间延长,预计春节期间口岸出入境旅客单日发送量最高有望超过8000人次。

  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高峰,杭州市边检站开展边检优质服务活动,提出边防检查服务承诺:正常情况下,办理一名旅客边防检查手续的时间不超过45秒钟,其中港澳旅客不超过15秒钟;在边检查验场地内,92%的旅客等候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