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刷市民卡打的为什么有点难

  本报讯(记者翁若川)从1月31日开始,杭州市民可以使用自己手中的市民卡打的了。然而半个月来,在享受到刷卡打的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一些市民和司机仍然打来电话,询问在使用市民卡打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疑问一:开通打的功能多交25元钱

  上城区清波街道的张阿姨前两天去龙翔桥开通市民卡出租车功能,被那里的工作人员告知要交25元成本费。

她觉得很奇怪:原本不是说市民卡是免费办理吗?为什么市民卡开通出租车功能还要再收费呢?

  解答:市民卡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市民卡是一张多应用卡,在设计功能时,公交功能这部分的技术结构和普通公交T卡是一样的。换句话来说,市民是通过选择在市民卡上加载公交T卡功能,来实现市民卡的打的功能。由于是加载公交T卡的功能,所以要遵循应用提供部门原来对公交T卡的相关规定,包括收费原则、开通手续等。根据市物价局相关规定,开通公交T卡,需要缴纳25元维护费,这是对系统的维护费用。因此,对张阿姨市民卡收取的费用实际上是为开通T卡而缴纳的维护费。

  另外,开通市民卡公交T卡后,市民可以自愿选择保留原卡或退卡;退卡手续需到杭州公交IC卡发售处办理,退卡时,IC卡维护费用按每卡每月(不足一月按一月计算)0.5元收取,余额退还。卡内余额则按照《杭州公交射频式IC卡乘车卡申领及使用须知》相关规定办理退款。

  疑问二:总打不到能刷卡的出租车

  这些天上街,小周都想找一辆带有刷卡功能的出租车,但是连续问了几辆出租车都没有开通这项功能。

  解答: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全市范围内目前已经开通市民卡刷卡功能的出租车大约有1800余辆,包括杭州大众、春光、外事、一运、客旅等10家大公司,这些出租车上都贴有明显的“欢迎使用市民卡”的橘黄色醒目标志。按照新修订的《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市民刷卡乘出租车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目前,杭州市区营运出租车数量为7300多辆。有关部门预计,近期第一批实现市民卡打的功能的出租车,大约占市区出租车数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疑问三:司机卡跨行结算需收手续费

  浙A·T1712的张建定师傅的出租车马上要开通市民卡刷卡功能了。他听说作为司机结算卡的是一张光大银行的“阳光卡”,考虑到平时跨行取款都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他想了解这张卡在跨行结算时是否也需要支付费用。

  解答:光大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作为结算卡的“阳光卡”在光大银行本行柜面或者本行的ATM机上取款都不需要支付费用;而在跨行的ATM机取款时仍然要参照目前的银联标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过,司机还可选择开通“柜面通”功能的浦发银行、浙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等银行柜面领取结算款,这种方式目前暂时也没有收取手续费!

  记者体验:结账只用30秒

  坐上车,告诉司机去青春坊。司机王师傅说,他的车在半个月前安装了刷卡系统,这两天询问如何用市民卡付钱的很多,不过真正使用市民卡的却只有两三个。这辆出租车没有什么特别的,计价器、空车灯这些原先的出租车“行头”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变化,驾驶台上只是多出了几条连接这些设备的线路。

  5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记者拿出了一张市民卡付钱。过程蛮简便:师傅先摁下计价器上的“暂停”键,让计价器停止跳动,把市民卡放在空车灯背后的刷卡区,“滴”一声,计价器显示卡中原有金额,按下“IC”键扣款以后,计价器显示了市民卡扣款金额和卡内余额,刷卡成功后,师傅立起空车灯,计价器开始打印发票。看一下表,从车子停下到最后拿到打车的发票,整个付费时间不超过30秒钟。当然,不要忘了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这个还是要直接用现金来支付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