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的冰雪旅游迎来了“初春黄金期”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张鸣霄)3月1日前,哈尔滨市降雪频繁,其间冷暖交替,冬春共融,冰晶雪莹。这种冬末春初的独特气候特征,使人们出行不再冻手冻脚,赏冰滑雪的有效时间也大大延长。目前,哈尔滨市各大宾馆入住率大幅提高,春节冰雪旅游包机、专列已提前预订,滑雪发烧友组团前来,哈尔滨市冰雪旅游迎来了难得的“初春黄金期”。

  冷暖交替有利于延长冰雕雪塑寿命

  市气象台8日出具的《专项气象决策信息》显示,预计未来几日哈尔滨市冷暖交替,降雪过程较为频繁。15至17日白天哈尔滨市天气晴好,17日夜间有阵雪,最低气温为-3℃至-6℃。18至20日最高气温为-1℃至-4℃,最低气温为-9℃至-12℃。21日,哈尔滨市多云有阵雪,22日转晴,最低气温为-13℃至-16℃。23至24日,哈尔滨市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为-3℃至0℃,最低气温为-8℃至-11℃。25至26日最低气温-6℃至-9℃。27日至3月1日最低气温为-5℃至-7℃。

  市冰雪办专家分析认为:2月中旬至3月初哈尔滨市冷暖交替的气候有利于延长冰雕和雪塑寿命,对部分已经有开化迹象的冰灯能起到一定粘附和加固作用,降雪频繁对部分因积尘、风蚀而变色的太阳岛雪雕能起到一定的“增白”效果。

  冰雪游丰富多彩包机包列频繁往来

  进入2月,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在温暖气候的拉动下,继续走高,并掀起了一个新高潮。

  从宾馆入住情况看,友谊路上的香格里拉大饭店客房入住率昨日达到100%、报业大厦入住率达97%,开发区华旗饭店达80%,火车站附近的华驿大厦达87%,相比去年同期,哈尔滨市宾馆入住率提升37%。从哈尔滨市各大旅行社接到的冰雪旅游报名团情况看,天马国际旅行社春节期间将接待两架来自华东的包机旅行团,总人数预计达1000多人;哈铁国旅接到的接待电话不断,春节期间,该社将接待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的两列专列和两架包机,预计5000余人的旅行团。从各大冰雪主题景区来看,太阳岛雪博会近日重新修饰了一些风化变黑的雪雕作品,还请艺术家在园内新制作了一些作品,目前雪博会已接待中外游客20余万人;冰灯游园会继续保持强劲的“收看率”;冰雪大世界近日用5000立方米的新冰重新建了一些冰景,同时对部分有开化迹象的冰景加固维修,截至1月底,冰雪大世界总收入已达3000万元,预计春节7天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

  气候温暖游客滑雪备感舒适

  近日,来哈滑雪的游客经常用“非常舒服”来形容雪上飞的感受。据市冰雪办统计,亚布力滑雪场近日俄罗斯游客不断增多;吉华滑雪场近日客房预订率达95%,其中港、澳、台游客大增;二龙山滑雪场台湾和香港的游客不断增多。据雪场负责人讲,港、澳、台游客的聚集是哈尔滨市滑雪游进入高潮的一个信号,因为港、澳、台三地的游客是我国各地游客中最怕冷的,他们滑雪的目的地一般都选择气候较温暖的城市或室内滑雪场,今年三地游客的激增反映了哈尔滨市的气候越来越适宜滑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