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安徽经济增速达12.9% 人均GDP首破万元大关

  “去年我省国民经济发展得又快又好,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昨天上午,省统计局发布《2006年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核算,全年生产总值达6141.9亿元,同比增长12.9%,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为10044元,首次突破了万元大关。

  “三驾马车”跑得都很快

  省统计局局长饶益刚表示,去年支撑我省经济快速增长的三大需求拉力明显加大。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9.4亿元,比上年增长15%,为近9年来最好水平。汽车、文化教育、体育等消费继续升温,金银珠宝类、汽车类、日用品类等消费的增幅都在三成左右。

  据统计,去年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44.7亿元,同比增长40.6%;全年进出口总额达122.5亿美元,同比增长34.3%,其中出口68.4亿美元,进口54.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7%和37.7%。

  去年我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592家,增长40.6%,合同利用外商直接投资25亿美元,增长60.9%,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3.9亿美元,增长102.4%。

  全年物价涨了1.2

  %虽然居民普遍感到去年物价一直飞涨,但是昨天省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却显示出,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仅比上年上涨了1.2%,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去年我省食品类价格上涨1.6%,居住类价格上涨3.8%,商品零售价格上涨0.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3.9%,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1%,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1.9%,农产品生产价格下降0.7%。

  城镇人均挣钱9700多元

  去年我省城乡居民收入增加较多,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771.1元,同比增长15.4%,为近10最好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2969.1元,增长12.4%,为近9年次好水平。

  收入的大幅增长也让百姓花起钱来大手大脚,带动了消费市场的繁荣。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1106.2亿元,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923.2亿元,分别增长16.4%和13%。

  全省人口直逼6600万

  去年全省人口自然增长率依然保持较低水平,全省人口出生率为12.6‰,比上年上升0.17个千分点;死亡率为6.3‰,上升0.07个千分点;自然增长率为6.3‰,上升0.1个千分点。

  年末全省户籍人口6593.5万人,常住人口6110万人,如果按照去年的出生率和死亡率计算,今年我省人口有望突破6600万。

  一年出了5个世界冠军

  去年我省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全年我省运动员在国际和国内的重大比赛中,共获得45.5枚金牌、23.5枚银牌和44枚铜牌。其中,世界冠军5个、世界亚军2个。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我省运动员获得5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

  在去年举行的首届世界青年武术锦标赛上,合肥选手蒋男男获得女子48公斤级散打冠军;在去年7月份江苏常熟进行的世界杯跳水赛中,安徽选手周吕鑫以出色的表现夺得男子十米跳台冠军,这既是周吕鑫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安徽跳水取得的最好成绩;当年12月份,安徽体操终于迎来第一位个人世界冠军,安徽小将李娅继夺得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高低杠银牌后,又在次日凌晨进行的平衡木比赛中成功登顶。(刘晓虎)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分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