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基地”一日七炸,阿警局四处开花

  意大利警方近日逮捕了极左恐怖组织“红色旅”的15名成员,据称他们正在阴谋策划绑架或者谋杀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绑架谋杀总理

  以前有过先例

  据报道,这一阴谋的主要策划者是50岁的阿尔弗雷多·达万佐,他曾于上世纪80年代因为参加“红色旅”而被判入狱10年。

  报道说,这些“红色旅”成员计划绑架或者谋杀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他们的袭击目标包括贝卢斯科尼的住宅和他旗下梅迪亚塞特传媒集团的办公楼。这并不是“红色旅”第一次把总理当成袭击目标。1978年,他们绑架了当时的总理莫罗,并在两个月后将其残忍杀害。

  除了贝卢斯科尼,这些“红色旅”成员还计划对意大利右翼报纸《自由报》和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尼集团发动袭击。米兰一所大学经济学家、政府劳工法顾问伊希诺也成为他们的袭击目标。

  组织死灰复燃

  警方监控数月

  “红色旅”成立于1969年,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制造了一系列绑架和谋杀事件。在意大利警方的缉拿下,这个组织的势力江河日下,一度只剩下不到30名成员。

  但是警方在几个月前发现了他们死灰复燃的迹象。当时,米兰的一位妇女无意中发现她家地窖的一辆自行车被装上了显微镜照相机和微型无线电发报机。在经过数个月的监听之后,警方于12日在米兰、都灵和帕多瓦3地一举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警方表示,这些人趁着夜色在郊区进行了多次军事训练,他们计划绑架受害者索要赎金或者直接将其杀害。

  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利亚诺·阿马托表示:“我们这次成功阻止了‘红色旅’的袭击……但是今天的行动表明‘红色旅’的影响并未在我们这个国家消除。今天我们打败的并不是最后一批‘红色旅’成员。”

  警方透露说,除了达万佐,这个团伙的其他头目包括53岁的文森佐,他是意大利总工会都灵分会的一名官员。 江玮

  老贝险些遭绑架

  意挫败“红色旅”阴谋

  北部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13日发生7起针对警察的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近30人受伤。“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随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警局连环挨炸

  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早晨4时到上午10时之间。阿内政部的声明说,爆炸地点为布米尔达斯地区和提济乌祖地区。7起袭击中,5起属汽车炸弹爆炸。

  布米尔达斯镇位于首都阿尔及尔以东大约50公里处。目击者说,袭击者把炸弹放在布米尔达斯镇附近斯·穆斯塔法村和苏格耶哈德村的警察局旁,同时引爆。目击者亚辛表示:“我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房子的玻璃都被震碎了。我连忙跑出去看个究竟,发现警察局被炸成了废墟,警局门口有一辆汽车残骸。”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座两层楼房几乎被夷为平地,所有门窗都被炸飞。地上留下一个宽约3米的坑,楼房周围随处可见死伤者的血迹。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表示一共有6人在爆炸中丧生,其中包括2名警察。此外还有13人受伤,其中10人是警察。不过警方和医院的统计数字和内政部有出入,他们统计的伤者数字为30人。

  “基地”组织认领

  袭击发生后不久,“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宣称对这起连环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认为阿尔及利亚内政部在刻意淡化爆炸造成的影响,实际死伤人数可能更多。

  报道说,“萨拉菲”派圣战组织打电话给“半岛”电视台设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办公室,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萨拉菲”意为“先辈、前辈”。这一组织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阿尔及利亚成立,据信拥有约500名成员,主张恢复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去年9月声称这一组织已加入“基地”组织,还怂恿这个组织袭击法国。

  “萨拉菲”派圣战组织今年1月发表声明说,得到“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同意后,他们改旗易帜,正式更名“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组织此举是想突破在阿尔及利亚的活动局限,成为在北非和欧洲发挥作用的国际武装组织。

  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把“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定为恐怖组织,美国正与阿尔及利亚及周边国家合作,共同打击这一组织。

  暴力事件不断

  近年来,阿尔及利亚境内发生多起针对警察的袭击事件。尽管暴力事件不断,但诸如此类精心策划的袭击事件在阿尔及利亚相当少见。

  多辆载有美国石油企业哈利伯顿公司员工的大巴去年12月遭到炸弹袭击,10人死亡;去年10月30日,阿尔及尔地区两家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当月10日,一枚炸弹在一辆载有外国石油工人的大巴旁爆炸,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均宣称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 贝卢斯科尼 |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