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医生”一年免费看病600人

  高高的个子,略宽的脸庞,满脸慈祥的笑意,说话语速极为平缓,这是李润庭留给记者的最初印象。尽管他2003年才正式离岗休息,把人生的最好时光都献给了医务工作,但外表确实看不出已76岁高龄了。

  正是这位慈祥、朴素的老人,1997年搬至盐田沙头角东和社区居住后,近十年如一日不知疲倦、不计回报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他也因此被评为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十大爱心人物之一。

  患眼疾怕光仍坚持工作

  日前李润庭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当问及当选十大爱心人物后生活有何变化时,李润庭笑了:“我和老伴的生活还像从前那样简单,每周二、周五去社区免费健康保健咨询室上班,和前来咨询的病人多半都成了朋友,真的挺好的!”

  原来,李润庭搬至盐田安享晚年后,所在的东和社区工作站在一次摸底调查中,得知他是知名的肛肠科专家,有着几十年的从医经验,于2005年11月为他在社区开设了一个免费健康保健咨询室。事实上,长期坚持到咨询室工作,对李润庭来说,并非他说的那样轻松。2001年李润庭曾因胃癌做了2/3胃切除手术,近年来他视力变弱,怕光,出门要戴墨镜,戴上帽子,下楼梯时根本看不清台阶,需要老伴搀扶,尽管如此,他并不悲观。

  一年免费看病600人

  在李润庭家中的问诊记录上,记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前来看病患者的姓名、年龄、主要症状和建议处方。“去年我一共看了600多个病人,”李润庭笑着说,“我们主要针对他们的症状提建议,开处方,不作具体治疗。”老人谈及自己十分低调、谦虚。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布吉有位女孩以为妈妈患痔疮,带妈妈到李润庭的咨询室来看病,结果检查发现其患上的并不是痔疮,而是直肠癌,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据东和社区工作站站长钟权胜介绍,很多患者病愈后对他都十分感激,前段时间一位哮喘病患者还表示要写感谢信给这位老人。

  为居民开讲座做健康档案

  李润庭曾于1992年从老家沈阳退休后又受聘于深圳市罗湖人民医院任肛肠科主任,一干就是12年。1997年他和老伴丁素华搬到沙头角居住,茶余饭后总爱给遇到的社区居民热情地看病、咨询,东和社区党组织知道后,请他给社区居民举办健康讲座,他欣然应允。由他主讲的健康讲座每月一期,一直坚持到现在,每场都挤满了前来热心听讲的社区居民。他还热心与社区工作站联系,要为300名社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李润庭笑着说,虽然子女都远在沈阳,但李润庭和老伴在盐田的晚年生活却充实、快乐。

  晶报记者彭晶/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润庭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