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燃放应急预案出台 120急救车首次除夕巡诊(图)

  昨天,同仁医院在启动《烟花爆竹伤应急预案》的同时,首次举行了花炮伤救治演练。

  随着除夕的临近,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问题被提上了各部门的日程。昨天,北京急救中心、同仁医院、市消防局就纷纷推出了针对燃放的应急预案。

  为能够及时救助被花炮炸伤人员,北京急救中心将首次在除夕夜开展巡诊,同仁医院急诊科则将组建一支近百名医生的抢救治疗一线队伍。市消防局防火部副部长孙文中表示,今年是禁改限的第二年,与第一年相比,今年个别单位可能会产生松懈思想。
为此,北京消防总队将于春节期间在119调度指挥中心设立灭火救援应急指挥部,并对20片居民区重点看管。

  春节花炮燃放安全救治措施

  120急救车首次除夕巡诊

  今年除夕夜,百余辆120急救车将首次在京城大街小巷里巡诊,以便随时救助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患者。

  昨天,北京急救中心制定了详尽的爆竹伤急救方案及紧急预案,准备了充足的药品、器材等物资,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证其处于良好状态,并对所有参加节日值班的人员进行了烟花爆竹伤救治的专项培训。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急救中心还将首次在除夕夜开展“迎新春、保安全,120除夕夜百辆救护车上街巡诊”活动。在除夕夜,北京急救中心将组织城八区各急救分中心及急救站,调集百余辆救护车开上街头,沿城区各条主要道路巡逻,随时救助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者。并且,在天安门等重点燃放地段,北京急救中心也将安排车辆进行值守。同时,在“120”指挥调度中心还增加值班坐席,保证市民拨打急救电话时能够及时接通。

  同仁眼科专家24小时开机

  昨天上午,北京同仁医院发布消息,春节期间,该院将建立应对爆竹伤的紧急预案,医院还特意印制了千余张烟花爆竹伤防范应急宣传页,目前已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发放。

  由于去年是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由“禁放”改为“限放”的第一年,在除夕之夜,虽然医院已经做了“烟花爆竹伤应急预案”,但在零点之后,蜂拥被转送来医院急诊室的患者仍让医院救治出现了接待不过来的局面,造成一些患者在排队等待手术。去年“禁改限”该院共接诊爆竹致伤患者104例,今年预计接待爆竹致伤患者与去年持平。为此。该院根据去年接诊的最高情况作出预案。

  同仁医院新闻发言人、眼科中心首席专家王宁利教授表示,现今就排出除夕夜和年初一的每个专家就诊时间表,在除夕夜眼科急诊将由12位高资医生值守,组成了近百人的治疗队伍,并要求眼科所有专家全部24小时开机。同时增加开放手术室,可同时开展十六台眼科手术。

  烟花爆竹致伤有四大原因

  作为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首席专家,王宁利提醒市民,越是喜庆之时,越是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根据临床分析,常见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主要有四大原因?押一是劣质烟花爆竹,如爆竹捻信短,点燃后来不及躲闪就爆炸;二是燃放不当,有的孩子为求刺激把爆竹放在玻璃瓶、易拉罐中或埋在沙石堆里燃放,非常危险;三是擅自燃放大型烟花爆竹,如燃放需要专业人员操作的爆炸力强的礼花弹等;四是误伤,在人口稠密地区,有的老人、孩子躲避不及被误伤。

  部分三甲医院春节门诊信息

  北京积水潭医院

  急诊24小时开放。

  初一至初三停诊。

  初四至初七各科普通、专家、骨科特需全天门诊。

  中日友好医院

  1.普通门诊时间安排:2月18日~2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开诊七天。

  2.急诊科、国际医疗部急诊、感染疾病科24小时接诊。

  协和医院

  2月18日(初一)、2月19日(初二)门诊停诊。

  2月20日(初三)至2月24日(初七)门诊对外开放,2月25日?穴初八?雪起正常上班。

  门诊中心治疗室治疗:2月a18日?穴初一?雪至2月24日?穴初七?雪:上午8?押00-下午3?押00。

  春节期间急诊24小时开诊。

  温馨提醒

  燃放烟花 四个不要

  第一,炸伤后要到医院治疗,不要用土办法治疗。

  第二,不要让儿童把爆竹放在玻璃瓶里,或埋在沙石堆里燃放,这样相当危险。

  第三,不要买劣质鞭炮。

  第四,不要图刺激,燃放爆炸力过强的鞭炮。

  20片火灾重点看管区

  东城区 金宝街

  西城区 黄寺

  宣武区 珠市口 校场口

  朝阳区 望京、大屯路、呼家楼、

  朝外

  大兴区 西红门

  昌平区 小汤山

  丰台区 石榴庄、玉泉营、西罗园

  房山区 良乡

  顺义区 马坡

  海淀区 海淀镇、知春路、

  巴沟、西二旗、马神庙

  五环路消防车巡逻点

  1.北五环东段,上清桥至五元桥;

  2.北五环西段,香泉桥至上清桥;

  3.西五环南段,衙门口桥至狼垡西桥;

  4.西五环北段,香泉桥至衙门口桥;

  5.南五环东段,团河桥至大羊坊桥;

  6.南五环西段,狼垡西桥至团河桥;

  7.东五环北段,五元桥至远通桥;

  8.东五环南段,远通桥至大羊坊桥。

  春节花炮燃放安全防火措施

  消防员须战斗服不离身

  市消防局防火部副部长孙文中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将实行二级战备执勤,每名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可谓是枕戈待旦,随时出击。”孙文中说,根据既定方案,在2007年2月17日、2月22日、3月4日,也就是除夕、正月初五、正月十五三个时段内,将全市63个执勤中队的泵浦、水罐、泡沫、干粉等301部灭火消防车共编158个战斗编组,皆按编组出动。其余时段,按中队出动,执行灭火救援工作。

  根据现有公安消防队、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以及民办义务消防队的实力情况,春节期间消防执勤备战要坚持以公安消防队的力量为主,以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以及民办义务消防队的力量为补充的原则,将执勤中队的灭火救援力量(主要指泵浦、水罐、泡沫、干粉等灭火消防车)分为两至四个编组,分批出动,每一编组均可以担负初起火灾的扑救任务,使公安消防队的出动能力提高2至3倍。

  20片居民区将重点看管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有20个居民区消防设施比较薄弱,有的小区是居民很密集,必须重点看管。”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将对全市20片居民密集区派出力量驻守,随时处置该地区突发火情。

  具体部署是从今年2月17日至2月22日、3月4日(除夕、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日的18时至次日的2时,在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金宝街、黄寺、珠市口、校场口、望京、大屯路、朝外、呼家楼等二十片居民密集区,设置临时消防力量重点防御,每个居民区派1部消防车、7名官兵灭火执勤,共派消防车20部、140名官兵驻守,随时处置该地区突发火情。

  五环路消防车不间断巡逻

  为弥补五环路及周边地区灭火力量不足,消防部门将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正月十五等时段的每晚6时至次日凌晨2时,出动8部消防车、55名指战员在五环路巡逻,要求每小时巡逻一次,一旦发现火情可以及时扑救。

  具体部署是在今年2月17日至2月22日、3月4日(除夕至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日的18时至次日的2时,部署8部消防车55名指战员在五环路巡逻,每1小时巡逻一次,实施动态防控,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出击,确保火灾及时扑救。孙文中说:“通过加强五环路巡逻,可以弥补五环路及周边地区灭火力量的不足。”

  另外,为做好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火灾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北京相关消防支队已对各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实地调研,演练了对仓库火灾应急救援的预案法。

  放炮伤眼同仁医院历年治疗情况

  1982年至1993年 1872例

  1993年至2006年禁放期800多例

  2006年禁改限104例

  去年本市发生火灾8496起

  2006年,北京共发生火灾8496起,造成49人死亡、9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12.7万元,这4项指标与2005年相比均呈下降趋势,因用火不慎引起的火灾居首位,其中机动车火灾首次呈全面下降态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宁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