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我在海南给您拜年了!(图)

岳鸿业(男)夫妇抱着孙女和外孙

  祝福接收人:陈玉珍

  祝福送出人:岳鸿业

  祝您身体硬朗,天天开心!

  家住海南省海口市南沙路的岳鸿业已经3年没见到自己92岁的老母亲了。得知全国13家媒体大联动的拜年活动时,他想向远在西安的老母亲道上一声:“我在海南给您拜年了!”

  岳鸿业告诉记者,母亲名叫陈玉珍,生有4男2女。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很能干,曾经当过4个居委会的主任,还在法院当过人民陪审员。
去海南前,岳鸿业和妻子在陕西机床厂工作。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坐三个多小时的火车,从宝鸡回到西安。在他心中,与母亲团聚的那一刻,总是最温暖的。

  1989年,岳鸿业有了一个去海口发展的机会。刚开始,母亲并不是很赞成。“父母在,儿女不远行”,母亲年龄大了,她最希望的还是儿女能守在身边。后来,理解了儿子很想到外面去闯一闯的想法,母亲从不赞成变成了支持。

  到海南后,因为种种原因,岳鸿业回家看母亲的次数并不多,但他一直在心里牵挂着远方的老母亲。虽然兄弟姐妹们对母亲都很孝顺,母亲的晚年也很安乐。但岳鸿业还是不禁会操心:父亲去世近20年了,院子里与母亲同龄的老姐妹也一个个走了,母亲是否会寂寞?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拆迁了,母亲暂时住在大姐那里是否会习惯?多年来,没能陪伴母亲左右一直是岳鸿业心里最大的遗憾。

  距离上次回西安,已经有三年多了。今年春节,岳鸿业仍不能回家跟母亲团圆。他专门让本报在海南的协作媒体《南国都市报》的记者拍了一张他和妻子抱着孙女和外孙的照片,希望通过本报让母亲看到,并想对母亲说:“妈,我们在海南过得很好,我们都非常想念您!等两个孙子再大一点,我一定带着他们回去看您!祝您身体硬朗,天天开心!”

  分饼吃的兄弟 真想找你叙叙旧

  祝福接收人:何爱

  祝福送出人:何箫

  希望你永远快乐!

  大学毕业回到西安已经几年了,何箫仍经常回想起在海南上学的那四年,想起和同窗好友何爱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回到西安后没有经常联系,可那些点滴回忆带给他的温暖和感动却时常在心头涌起。

  何箫说,有一次,他和何爱身上就只剩下了一块钱了,两个人在学校南门口买了一个饼,一人分了一半,边吃边讲笑话。大学四年他们一直保持着很铁的关系,无论什么时候都互相帮助、互相逗乐。现在他们天各一方,分别后就没再见过面,就连电话也很少打,“虽然很少联络,但我还是经常能想起他。想起两个人分吃一个饼的日子。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希望他能永远快乐。”

  “春节又到了,真有一种冲动想找他叙叙旧。可惜路途太遥远。我希望能找人代我去拜访他一下,当面把我的祝福送给他,让他有一个意外的惊喜。”何箫说。

  祝福传递

  《北方新报》转达了呼和浩特李先生的祝福:我出生在陕西西安,1962年支边到了内蒙古。离开西安四十多年了,非常怀念我在西安第六中学读书时给我无限关爱的刘玉绒老师。这几十年来,我再没有见到过我的恩师,十分惦记她。她今年已经70多岁了,希望贵报能代我给刘老师全家送去新春祝福。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李先生当年的老师刘玉绒,听到记者转达的学生的祝福,刘老师十分高兴,没想到学生还能记得她。刘老师也通过本报祝她的学生新春如意。

  《西藏商报》转达了拉萨韩继光的祝福:我已经有两个春节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而远在三原的父亲已是三次和死神擦肩而过,自己未能尽孝床前总觉得愧疚。值此佳节,向在三原老家的父老乡亲、亲朋好友道声健康平安!

  《新京报》转达了在北京工作的魏世勤的祝福:祝家住西安市的弟弟魏世骏、弟妹邓京芳以及侄儿一家新春快乐!祝邓京华、王征一家新春快乐!同时也祝小杜新春快乐!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江小红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鸿业 | 天天 | 刘玉绒 | 陈玉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