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想捐的角膜西安无法用

  本报讯(记者 何杰)怀揣着希望,杨志昨日和西安市眼库执行主任银勇取得了联系,但由于西安市眼库所执行的器官移植医学标准中有这么一条:肿瘤患者捐献的角膜不能用于临床。这让杨志再次陷入深深的失望,本来抱着一份未了的希冀,想要成全一个心愿,没想到西安市眼库的移植医学标准却给杨志泼了一盆冷水。

  标准不一

  肿瘤患者眼角膜不会用于临床

  昨日上午11时许,杨志来到位于南大街的西安市眼库,看过宣传资料后,从银勇手中接过了一张《西安市眼库捐献遗体角膜志愿书》。“该志愿书应由捐献者本人填写,”银勇显然有些犹豫,“但你的孩子只有10岁,没有民事能力,不知道监护人是否可以代填。”

  随后,银勇告诉杨志:“肿瘤患者的眼角膜不会用于临床。”

  乍听到这一消息,杨志猛然抬起头,嘴唇微微地颤抖:“为什么?”

  银勇介绍说,按照西安市眼库执行的角膜移植医学标准,肿瘤患者的角膜不会用于临床,“这么做也是为了慎重起见,我们不能因为治疗了患者的眼睛,却给他们带来其他疾病的隐患。”他说,肿瘤患者,尤其是白血病和淋巴癌是被列为绝对禁忌的移植标准,因此,捐献的角膜在西安一般只用做医学研究,但在深圳等地可以用于临床。

  听完银勇的介绍,杨志的目光渐渐变得暗淡,眼中流露出深深的失望,沉默了一会儿,他才用低沉的声音慢慢地说道:“孩子的病不是遗传呀……我们也没有其他的意思……”

  寄托思念

  让另一个孩子看到光明

  记者问:“这么说,宝鸡那位捐献者的眼角膜也没有办法在西安用于临床?”“是的,这是一个前提。”银勇回答。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连线了深圳眼科医院角膜移植中心主任姚晓明,他说,各地执行的角膜移植医学标准不一,深圳眼库是按照美国眼库角膜移植医学标准来执行的,按照该医学标准,肿瘤只要不转移到眼睛,无一例外地可以进行移植。“如果家属愿意将角膜捐到深圳,我们可以接受!”姚晓明说。

  “如果杨柳的角膜在西安没有办法进入临床,那么我们将把角膜捐给深圳眼库。”杨志表示,让另一个孩子看到光明,是他们对孩子希望的延续,哪怕他根本不知道受捐助的孩子在哪里。

  离开了西安市眼库,杨志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南大街的人流中,也许对他而言,10年的一个梦想破灭了,让儿子在这个世界留下一双眼睛,可以寄托他对孩子的思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 | 银勇 | 姚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