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民警夜间护驾公交车(图)

昨晚11时许,民警在611路公交车上执勤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讯(记者 俞刚 程彬)昨晚10时许,乘坐611路公交车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多辆公交车上都有戴着袖标的民警在执勤。据悉,这是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2007年“创建平安西安”战役中提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据了解,民警夜间走上公交车执勤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多见。

  节日临近,夜间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随着公交分局“打抢反扒”力度的加大,一些扒窃分子也是避重就轻乘虚而入,不断变换着作案时间和地点,将黑手伸向了夜间乘坐公交车的市民。


  针对这一特点,从2007年2月14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增派警力于晚间10时起至收车时间段,在西安市六大公交线路执行治安巡查工作。“只要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小偷的胆子肯定变小,我们心里自然会踏实许多!”昨晚11时许,一位乘坐611路公交车回家的女孩子看到执勤的民警后,热情配合着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本次公交分局在611路、4路、7路、400路、600路以及606路等市内六条运输量相对较大的线路分别配备了4名警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春节期间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抽调上百名民警专门反扒。在全市196条公交线路、4500个站点,特别是火车站公交车站、长途客车站、重点公交线路、站点等处实施安全检查和集中反扒。此外,还动员1400名治安信息员、60名反扒志愿者提供信息,参与反扒防劫;在案件高发区进行武装巡逻和守候,预防出租车被抢案的发生。

  节日·公交

  108、506走向调整

  509、702恢复原线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获悉,近日四条公交线路走向有所调整。108路、506路公交线路调整,509路、702路公交恢复原线行驶。

  今日起,随着大兴路施工结束,公交108路(城西客运站———火车站)线路走向调整。调整后的线路走向为:由城西客运站发车,经枣园路、大庆路、西二环、大兴路、朱宏路、龙首北路、文景路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线路全长15.5公里,沿线设置站点23个,首班车6:00,末班车20:30,实行无人售票。

  明日起,506路(徐家堡———电子二路西口)公交线路调整,调整后由电子二路西口向东经电子二路、电子西街、丈八东路至电子正街。

  509路、702路公交线路,随着小北门立交工程施工结束投入使用,明日两条线路将恢复原线,由西北三路经小北门立交至工农路至纸坊村。

  节日·安保

  万余民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 程彬 杜俊岭)昨日是浪漫的情人节,而西安市公安局万余民警坚守着岗位;他们还将放弃春节和元宵节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守护古城的祥和与平安。

  据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局长吴喜乐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西安市公安局不仅调用各治安部门,还抽调刑侦、巡警等部门,组成便衣侦查队和公开巡逻队,在全市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和解放路等闹市区,以及大型超市、商场等场所巡逻反扒。在钟楼、大雁塔广场等地,公安机关将出动流动“110”报警车;在所有的旅游景点设立“110”报警点;在火车票代售点,将派民警执勤,维持秩序。

  另悉,春节期间从初三到初六,西安市公安局上百个户籍派出所不休假,专门给常年在外务工或经商的返家人员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此外,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消防等部门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交通平安畅通,不发生重大事故。

  治安部门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手续合法的正规摊点,避免发生意外。

  节日·食品

  买散装熟肉一定要“观色”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西安市质监局近日抽检发现,熟肉制品合格率为86.67%,不合格熟肉大多为散装商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亚硝酸盐等项目。质监人员提醒市民,选购熟肉要“察言观色”,以辨别质量好坏。

  据了解,本次抽查的主要范围是西安市部分经销熟肉制品的商场、超市和生产企业。共抽取了60个批次的样品,合格52个批次。

  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如果吃了这样的肉制品,会导致胃肠道疾病。亚硝酸盐可使肉类食品呈现肉红色,并起防腐作用,若生产者不严格控制使用,大量亚硝酸盐可能引起中毒,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对经销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质监局已责令停止销售,将不合格的熟肉制品依法作退市处理。

  那么如何选购熟肉制品呢?质监人员提醒,主要靠感官鉴别优劣,多“察言观色”。好的酱卤肉类制品,外观为完好的自然块,洁净、新鲜润泽,呈肉制品应具有的自然色泽,具有产品应有的肉香味,无异味。消费者尽量选择加贴有“QS”标志的产品,并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内容。因散装肉制品易受污染,尽量少购买。

  节日·关怀

  高校留守生可免费享年夜饭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春节在即,我省各高校均已放假,但很多贫困生无钱返乡与家人团圆,有的还在校外打工。省教育厅昨日要求各高校,不能因放假随意停灶,饭菜不得乱涨价,对留守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的要进行扶助,除夕夜免费给学生供应晚餐。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明传电报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对留守的学生包括在校外租住的学生进行摸底,以系为单位逐一登记造册,学校和院系要落实管理责任人,确保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根据留守学生人数,采取住宿相对集中的办法,同时要保证学生正常取暖。同时,高校要切实加强门卫、值班、巡逻及信息上报工作,划定燃放鞭炮的区域、时段,并落实管理人员,加强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为学生观看春节晚会提供安全场所。特别是不能因放假随意停灶,随意涨价,要严把饭菜的卫生、质量、价格关。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高校,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对留守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学生进行有效扶助,除夕之夜要对留守学生统一免费供应晚餐,体现对学生的关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