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账户可代扣互助金

  医保账户可代扣互助金

  昨天,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4月起,本市持有基本医疗保险专用存折的退休人员,他们的大额医疗互助资金可以从其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中代扣。

  针对退休人员居住分散,企业代扣退休人员大额医疗互助资金存在困难的实际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决定,采取从分配给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中代扣退休人员大额医疗互助资金的措施。

  “这种方式仅限于持有基本医疗保险专用存折的退休人员。”据介绍,这个措施不仅可减轻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同时也方便了退休人员。但是对于在职职工和易地安置的退休人员个人应缴纳的大额医疗互助资金仍然由所在单位按月代扣代缴。同时,选择医保账户代扣方式的退休人员,其应分配的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仍与本单位的缴费状况有关,只有单位足额缴费后方可进行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分配。

  此外,对于选择医保账户代扣方式的参保单位要注意的是,必须征求本单位退休人员的意见。只有在所有退休人员都一致认可的基础上,才可以书面形式向参保地的区县社保中心提出申请,经区县社保中心核准后,从核准的次月起,实施医保账户代扣业务。

  据介绍,每月20日以后,区县社保中心将核对准确的《大额代扣代缴汇总表》与个人账户分配、代扣大额医疗互助资金的电子信息以及个人账户资金并转交给北京银行。北京银行接收确认无误后,按照规定将代扣的退休人员应缴纳的大额医疗互助资金转入区县社保中心指定的账户中,同时将代扣所余的基本医疗个人账户资金转入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

  社区专职工作者医保有变

  4月1日起,社区专职工作者及公益性组织的退休人员将实行社会化管理,并且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互助保险及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待遇。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相关通知强调,对于社区专职工作者及公益性组织中的工伤人员,在其办理退休手续后,其工伤保险关系随养老保险关系一并转移到其户口所在地的街道(镇)社保所。

  36家定点医院药店信息变更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为加强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决定从2月26日开始,对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医院等36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名称和地址等有关项目予以变更。详细情况可以查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