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航班上发病吐血不止 飞机备降西安救命(图)

乘客航班上发病吐血不止 飞机备降西安救命(图)
国航班机紧急救助吐血不止乘客

  万米高空 他话没说完吐血不止

  成都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旅客突然发病,飞机紧急调转方向降落西安救治病人

  早报讯(包力达记者孟梅)昨(14)日,在国航西南公司成都飞往北京的CA4165航班上,一位贵州旅客突然吐血不止,情形危急,为了保证这位旅客的生命安全,机组果断决定中途备降西安,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万米高空旅客突然发病

  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国航西南公司CA4165成都至北京航班已经飞过西安空域,当乘务长邓华在客舱里进行巡视时,一名满脸是血的男性旅客突然冲出卫生间,声音微弱而急促:“我很不舒服,请帮帮我!”说话间,血还在不停地从他鼻腔和嘴里涌出来,很快染湿了上衣。

  见此情景,邓华连忙叫来其他乘务员,一道将这名旅客扶到客舱的最后一排,在座位上对他进行急救处理。旅客说自己是贵州人,现在感觉头昏、气紧、胸闷,大口大口地吐血,难受极了。与他同行的妻子介绍说,之前这位旅客只是有点轻微的感冒,并没发现特别大的病症。

  备降西安旅客表示理解

  乘务长邓华在将情况通知本次航班机长冉建的同时,立刻启动客舱急救程序,对旅客进行救助。乘务员帮旅客解开外衣,打开座位上方的通风器让他呼吸顺畅,乘务员用广播寻找旅客中的医生,但一直没有人响应。

  对此,机组人员经过周详考虑,认为飞往北京尚需一个多小时,看旅客现在的情况,不一定坚持得住,于是机长冉建当机立断:为了旅客的生命,就近备降西安机场!

  机组马上通知西安咸阳机场,请求机场控制中心让飞机紧急着陆,并安排医生上机治疗。在收到可以降落的指令后,冉建驾驶飞机调转方向,直飞西安。与此同时,乘务员将情况通报给本次航班的旅客,旅客纷纷表示理解。

  23分钟开通生命通道

  下午2时13分,飞机平稳降落西安机场。这时,距最初发现旅客病情时过去了23分钟。飞机刚落地,咸阳机场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立刻上机对旅客进行检查,并立刻将他抬下飞机,送往市内医院继续进行救治。随后本次航班再次起飞,在延误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北京机场。航班虽然延误,但机上旅客都对机组人员的做法表示了赞许和理解。

  昨日下午,当记者致电该生病旅客时,这位旅客说,他正在西安215医院接受治疗,血已经止住了,但病情目前还不明朗。这位旅客表示:“当时情况很危险,如果一直飞往北京的话,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华 | 冉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