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心花怒放情意浓

  要闻(02版)心花怒放情意浓昨天是“情人节”,爱意浓浓的玫瑰花出现在蓉城街头巷尾。商家们也趁机使出浑身解数,狠赚“情人”钱。最特别的是,今年情人节,女士给男人送礼物品种更多样化,不仅送花,还会送书、送内衣、送情趣用品等等。

不少学生为了过情人节,放假后“留守”半月。大学生留守半月只为2·14这一天

  “中午吃浪漫西餐,下午吃哈根达斯,喝盘咖啡,送女朋友一大束玫瑰……晚上就坐火车回家!”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不少大学生也按原计划过起了节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为了昨日短暂一天的情人节而选择了放假后“留守”半月,一些学生甚至在学校附近租起了短租房。不过,由于情人节与除夕只相隔三天,不少学生提前买好了14、15、16日的车票,亲情爱情两不误。

  “一月末就放假了。”昨日在科华北路某西餐厅,四川大学女生小禾挽着男朋友的手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为了过情人节,放假后不是像往年一样飞奔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她告诉记者:“如果回家不过情人节,好像我们没耍朋友似的。”老家在内江的小武称,今年他新交了女朋友,眼看第一个情人节要到来,怎么着也得一起过。记者发现,由于今年情人节与除夕只相隔三日,不少学生为了情人节,放假后留守半月,就为了度过2月14日一天的浪漫。不少学生称,为了情人节,大多数未跟家里说明真正原因,都以学习、参加活动等借口留了下来。

  “准备什么时候回家?”面对记者的提问,沉浸在浪漫之中的小武变得有些严肃,“我已买了15号的车票。明天必须回家了,妈妈天天打电话来,回去我得多陪妈一块散步。”“情人”固然重要,但学生们依然未忘记家的温暖,都早早买好了15、16号的车票,赶在过年前回家。

  记者徐洁莹万人相亲现场他俩热吻3小时

  情人节本来应该是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浪漫。没想到,昨日下午2时,成都市二环路东二段某大型商场内一下子涌来了一万多人前来相亲,更是有两对情侣在无数人的注目下,热吻近3个小时。

  “男士,年薪5万。人生百年何此醉,万水千山皆是恋。”“女,1983年12月生,大本学历。希望找到1976~1983年生的身高1.75米以上的男生,最好是公务员。”一上该大型商场4楼,满墙的个人资料就直扑记者眼帘。郫县的何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结婚太盲目了,希望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挚爱共度情人节。一个10岁的小男孩拉着他的母亲精心地挑选着墙上的男士。“妈妈带我太辛苦了,我想给妈妈找一个,不仅爱我妈还要喜欢我!”该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共悬挂了4000多份个人简历,供来到现场有心寻找真爱的人挑选。

  作为万人相亲大会的亮点,接吻比赛推迟了近1小时才迎来两对情侣。张巍华和女友、张海和曹霞两对情侣都大方地表示很有信心赢得比赛,好奇的人们也将赛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对于这样的比赛,现场观众有说4人勇气可嘉的,也有人称爱情不该拿来作秀。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4人均吻得满头大汗,观众也失去了耐心,渐渐散去。不过两对情侣仍没有打算放弃……昨晚8时,张巍华和女友在热吻了2小时59分33秒后结束了比赛。张海和女友多坚持了12秒,最终赢得冠军。两对情侣均获得成都飞往马尔代夫的往返机票。

  实习记者牟秀源记者舒张惠情人节变“情人劫” 专家建议不必随大流

  昨天,蓉城成了玫瑰花的海洋、巧克力的天地。数十元一枝的“蓝色妖姬”或“夜光玫瑰”,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一盒巧克力,几百上千元的“烛光晚餐”,情人节的消费年年攀升。钻饰、腕表、手机、数码相机、手提电脑、酒店套餐等,早就被商家贴上了“情人节”的标签,就等着为情晕头的情人们“上钩”,情人节成了考验情人钱包的“情人劫”。专家建议,如此被迫过节,不如放弃。

  各家酒店都在为自己造势,为浪漫的洋节忙活,挖空心思掏情侣口袋里的钱。记者调查发现,情人节当天,90%以上的西餐店都取消了单点的服务,只销售套餐,而套餐的价格基本上都是平常的两倍以上。“情人节在饭店吃饭就跟被抢劫一样。”杨小姐形象地打了个比方,一星期前,她男友就打电话到西餐厅订位子,结果问了好几家,最便宜的情侣套餐也要388元。而不销售套餐的西餐厅,价格也是平常的两倍,“东西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节日就更贵?”

  “说实话,我真怕过情人节。”市民白先生无奈地说:“去年光是买花就花了500多块,再加上礼物、晚餐,几乎花掉了我一个月的工资。结果,女友还说我俗气。”和白先生一样,过情人节成了许多市民头疼的事情,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陈就瞒着女友四处举债。

  过节如此辛苦,为何不能不过?一些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大家都在过,不过好像有点落伍。还有一些市民认为,节日也是联络感情的契机。

  昨日蓉城各大商场里的铂金、钻戒、项链等高档商品柜台前也是人潮涌动、销售翻番。市民毛先生说,他本是捧着玫瑰花等待女友下班的,哪知道女友提醒他,年年送花无新意了,礼品该升级了。于是,在春熙路某大型商场的金银饰品柜台前,毛生生掏了3300元买了钻戒满足了女友的心愿。

  专家建议摆正心态放弃被迫过节

  对此现象,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尚伟教授认为,这种“被迫过节”的现象是由于相当一部分人将节日人际交流停留在物质消费层面,忽视节日的文化内涵,导致不少人深感过节劳累。各种各样的节日,都是年轻人寻找机会制造娱乐,使得节日出现了大众化、潮流化的趋势,而商家也乐于趁机炒作。市民应摆正心态,大可不必随大流逢节必过。

  记者江玮郑许巧实习生杨敏

  别样情人节

  花、书、内衣女士送礼男人收

  昨天,在众多女士们收到鲜花的同时,不少男士也有意外的惊喜。昨天早上,家住署袜北街的张先生刚下夜班回家,就收到了一束玫瑰花,这让仍然是单身贵族的他有点摸不着头脑。据送花的小伙子称是位女士送的,但那位女士并没有留下姓名。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帮35位女士送出了情人节的祝福了,现在做男人也很幸福。”昨日下午6点,成都一跑腿公司李老板依旧忙得不亦乐乎,手上的电话响个不停。“女士给男人送礼物品种更多样,不光送花,还有送书、送内衣、送情趣用品的,大概女人天生心思细密。”李翻着自己的业务单,98笔业务中有三分之一是女士送男士礼物的。“不过女的送男的礼物,大多都不署名。和许多男士选择亲自送花上门不同,女生送礼物就腼腆许多,这不我们的生意就好了哦。”

  记者郑钰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张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