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哦身份证是这样做成的

  要闻(03版)哦身份证是这样做成的

  省公安厅证件制作中心昨日首次对16名市民代表开放

  昨日,省公安厅证件制作中心首次向公众开放。成都16名市民代表来到制作中心,目睹了复杂而精细的二代身份证制作全过程,对证件制作进行了一次揭秘式体验。

  身份证制作流程首次公开

  昨日上午10时许,来自教育、科技、企业、艺术界的16名市民代表来到身份证制作中心,先后对制作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照片传输处理→信息审查认定→证件三层合一→平压冲切→芯片写入等流程和制作工艺逐一进行了观摩和了解。

  据悉,身份证制作中心成立于1987年,当时承担着8市州第一代身份证的制作任务。2001年6月,国务院决定在全国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后,制作中心对设备和制作方式进行了改换和改进。

  据悉,这是身份证制作中心成立20年来首次对公众开放。公众能了解的,也只是粗略的制作程序而已,其中涉及需要对公众绝对保密的制作工艺不会对外公开。

  2000万张二代证年内换发

  制作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内制作二代身份证的机构只有两家: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和成都市公安局身份证制作所。成都制作所肩负成都居民身份证制作任务,省厅身份证制作中心负责全省20市州居民的身份证制作换发工作。

  目前我省有6000多万人还没有更换二代证,今年内,省厅制作中心计划完成对成都外的2000万居民的二代证换发工作,每张证都将出自省厅制作中心。

  防伪芯片让假证立马现形

  在制作中心,代表们被一个个形如验钞机的电脑仪器吸引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仪器就是身份证识别仪。

  据悉,每张二代身份证里都输入了持证者的真实资料,这些资料被刻入电脑芯片写入身份证里面,身份证平放在识别仪上,电脑显示屏就会出现真的身份证详细信息,而假证则会立马现形。据专家介绍,这种身份证电脑识别仪不久后将广泛用于宾馆、酒店、银行、机场等领域,将有效地识别和杜绝假身份证。

  杨素宏记者杨炯摄影杨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